2008-10-13 14:56: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黃柏庸】
一年一度的2008阿里山鄒族生命豆季之部落傳統婚禮,將於十一月一日起至十一月十六日,在阿里山樂野村的鄒族部落文化展示園區內舉行,活動結合鄒族創新歌舞表演、樂團及舞團聯合展演,還有包含鄒族八個部落的美食、農特產及手工藝品展售…等主題。

生命豆祭的重點活動是鄒族傳統婚禮的登場,為期三週系列活動中,主辦單位阿里山風景管理處共舉辦了六場鄒族婚禮,第一週邀請大家一同見證傳統鄒族婚 禮。接下來於二日、八日、九日、十五日、十六日,每日各舉辦二場傳統鄒族婚禮體驗。民眾可以換穿鄒族傳統服飾,依照傳統習俗,體驗阿里山道地的鄒族婚禮。

阿里山鄒族生命豆季活動,除了讓民眾瞭解生命豆祭本身的豐富文化內涵之外,另一方面也結合推展原住民文化,與阿里山區的部落導覽旅遊,此外生態旅遊也 是部落推展的重點之一,達邦、來吉一帶由於很少人為開發破壞,保有相當豐富的生態資源,與自然和平相處也是鄒族人一直以來所秉持的敬天精神。(攝影/黃柏 庸)


阿里山森林浴:http://605.travel-web.com.tw/
大嘉義旅遊網:http://chiayi.travel-web.com.tw/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