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20:40:00 
 
 
【李鴻祺/南投中寮】

傳統的藍染,有機會邁向國際舞台,因為"中寮阿嬤布工坊",無意間做了藍染布包,被國外媒體發現並且加以報導,現在已經有許多的外國貿易商,來詢問藍染的相關產品,"中寮阿嬤布工坊"表示,希望能將這項文化創意產業推向國際,為地方帶來更多的商機。

她 就是眾人所稱呼的廖奶奶,也是將中寮藍染帶進國際舞台的推手,從她接觸到藍染之後,發現藍染是一個具有文化的產業,因此她開始嘗試製作各種產品。剛好有國 外媒體要來報導中寮阿嬤布工坊,廖奶奶特別向國外人士介紹中寮的藍染手工布包,結果得到相當多的回應。藍染推手廖奶奶說,當國外媒體來採訪的時候,看到這 裡有藍染的花布包,就幫我們報導,就引起國外貿易商的注目,結果就接到很多詢問的電話,要找我們洽詢藍染的產品,所以覺得這個很不錯,未來很有商機。

藍染的產品之所以會獲得國際人士的喜愛,除了它是天然的植物染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在製作的過程中,會因為天氣、溫度和濕度的變化,而讓染料存在有不確定因素,所以就算是相同的產品,也會顯現出不同的特色,這就是藍染迷人的地方。

目前中寮阿嬤布工坊裡的員工,大部分都是高齡人士,廖奶奶表示,如果能夠順利將藍染推向國際,不僅這些學員有就業機會,許多想要轉作的農民,也可以有好的選擇,整個中寮地區都會因此而活絡起來。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