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20:40:00 
 
 
【潘成旺\屏東】

內埔老街冷清清,是居民的努力不夠,還是政府的決策有問題,居民想靠老街觀光人潮,創造經濟利益,縣政府想的卻是傳統文化的保存,雙方的觀點不同,就無法像新竹縣的北埔老街一樣,出現熙攘人潮。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處長古秀妃:『文化這個東西,當然我們希望越多人來認識越好,但是這就不是商業的基礎。』

不少客家鄉鎮都想抓住地方特色,投入新生命力營造新街廓,卻在投入人力 物力後,才發現不如預期。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處長古秀妃:『就像現在有很多人在質疑,客家文物館冷清一樣,我認為不應該用商業的眼光,商業的價值、商業的利益,來看客家的東西,不管是老街還是文物館,不能以商業的眼光看待,沒人就經營的不好。』

文化活動的確不能以商業的眼光看待,不過當地的居民卻不是這麼認為,因為內埔老街能夠復甦,他們的生活才能富裕。

老街居民:『生意不好,因為沒有遊客,不知道我們的知名度還沒有打開,還是沒有特別能夠吸引他們來的,所以希望能夠辦一些活動,比較特別的能夠吸引他們參觀。』

沒人潮就沒生意,也就沒有經濟收入,這是老街居民的心聲,希望政府能夠幫幫他們,不過政府畢竟不是萬能。

屏 東縣客家事務處處長古秀妃:『生意好、生意不好,不是完全靠政府來運作,市場有市場的機制,站在政府的立場要協助的,用有限的經費協助商家業者,打開知名 度,行銷是一定要的,但是政府不是百分之百的萬能,我只能這樣說,如果政府是百分之百萬能,那所有人都靠政府就好了。』

儘管民官不同調,為了自救,老街的商家,和六堆客家從事創意產業的業者,研擬合作模式,未來將研發的創意商品帶回老街,讓創作出知名度的商品,做為內埔老街吸引人潮的目標。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