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 19:45:23 龐清廉
民國九十七年國慶晚會煙火,將在嘉義市施放.國防部軍備局今天到嘉義市會勘四處適合國慶煙火施放區域,軍方表示,將就施放區域腹地.交通疏導.觀賞動線等要項進一步評估後,與內政部做最後討論,才能確定國慶煙火在何處施放。

今年雙十國慶適逢週五,三天連續假期,預計將吸引超過二十萬人到嘉義市欣賞美麗的國慶煙火,觀光、休閒商機龐大。

嘉義市政府已經組成跨局處小組,籌辦今年的國慶煙火活動,並提出四處適合地點,供軍方選擇.軍方人員今天實際進行勘查,軍方表示,國慶煙火以高空彩色煙火居多,發射高度從地面以上60公尺到300公尺之間,因此建議盡量維持平面半徑350公尺至400公尺以內的安全距離。

嘉義市所提供的污水處理廠預定地、八掌溪軍輝橋下游段、民權路農試所段及嘉義大學近蘭潭水庫段,都符合施放所需規模。將就交通.觀賞動線進一步評估後,才能確定最後的施放地點。
新聞來源:

國慶煙火 副總統:暫定嘉市民權東路施放
2008-07-13 12:18:45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十三日電
副總統蕭萬長今天上午南下嘉義市勘察植物園時表示,今年國慶煙火施放地點暫定在植物園旁的民權東路上,今年十月十日將會為嘉義的夜空增添無比色彩。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國防部軍備局從航照圖中找到嘉義公園旁、民權東路約三百公尺有平坦、交通便捷、對環境干擾較少的空間,因此建議為今年國慶高空煙火的施放場地。至於活動主場地建議設於市立棒球場內,所有外來車輛則建議規劃停放在一旁的停車場。

   市府表示,軍備局現勘時,特別指出過去幾次國慶煙火施放,都造成週邊區域交通嚴重壅塞。因此在今年規劃時特別考量替代道路系統,週邊替代道路系統包括從 二高進入的林森東路、大雅路、彌陀路及新生路等都相當完善,而且活動主場地周圍除棒球場停車場外,還有嘉中、嘉商、華商、嘉華等多所學校,可配合協助車輛 停放、及開放提供觀賞。

  屆時為因應煙火的施放、預演等,將對民權東路部分路段實施交通管制。

  副總統指出,雙十國慶是國家一年一度的重大活動,許多國內外重要貴賓都會特別參與盛會,國慶煙火更是當中的高潮,也會為嘉義的夜空增添無比燦爛、光彩。

新聞來源:

國慶煙火 嘉義公園旁施放
2008-07-14 08:00:00 
【本報嘉義訊】副總統蕭萬長昨天南下嘉義市勘察植物園時表示,今年國慶煙火施放地點暫定在植物園旁的民權東路上,十月十日將會為嘉義的夜空增添色彩。

蕭萬長昨天也視察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山仔頂植物園區,他希望未來整合林業試驗所園區和嘉義公園等地,規畫打造二十八點五公頃、台灣最大的都會型森林公園,讓民眾和國內外遊客到此觀光休閒並享受森林浴;隨行的農委會副主委胡富雄允諾全力配合市府展開規畫。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國防部軍備局從航照圖中找到嘉義公園旁、民權東路約三百公尺有平坦、交通便捷、對環境干擾較少的空間,因此建議為今年國慶高空煙火的施放場地。

至於活動主場地則建議設於市立棒球場內,所有外來車輛則建議規畫停放在一旁的停車場,盼往年令人詬病的停車問題能夠解決。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