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 23:58: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黃柏庸】
國際知名的英國生態藝術家大衛黑利,於8月8日當天,與嘉義縣陳縣長、美國地景藝術策展人派翠西亞華茲…等國、內外生態、水文、建築及藝文界專家學者一同前往嘉義外海的外傘頂洲觀摩,實地體驗當地蚵產業生態,並為日後的大型地景藝術營造,發展地方的觀光產業。

已駐村考察多日的大衛黑利表示,這裡的沿海景觀很漂亮,此行主要是思考「蚵貝藝術」可否改變此環境生態,產生新的機會,非常有意思,雖然「蚵貝藝術」是第一次接觸,他對這項計畫是充滿期待。

此外大衛黑利也特別關注於整個生態系統,和地球暖化帶來的海水上升問題,他曾參與過英國北海岸有類潮間帶問題的創作經驗,希在這裡也能尋找出新的意義,和大家共同努力,讓傳統農村邁向具有美麗社造、休閒觀光景點的里程碑。

這項藝術造景的計畫規模龐大,除了如何活用大量「蚵貝」創造地景藝術、改變沿海景觀,帶動觀光產業的發展外,尤其是所謂「風頭水尾」,大型蚵貝地景藝術,對於沿海生態是否造成影響,也會是日後考量的一個議題點。(攝影/黃柏庸)


嘉義高鐵旅遊:http://612.travel-web.com.tw/
大嘉義旅遊網:http://chiayi.travel-web.com.tw/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