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7/23(一)創業家,佈展(劍潭活動中心)---入口左側住宿大樓,1F訂位中心拿包裹●
GlobalTiC Talentrepreneur Award & Forum

7/23(一)

13:30,今天下午從嘉義出發‧這台車型和上次不同,並不是每個座位都有一個專屬的LCD螢幕,而是固定在車子前面和中間的四個螢幕,這樣也好,專屬但畫質不清晰的螢幕,應該不能列入車子的配備。

這次播放的電影在上次到台北時也有放映過,正如剛才所言,因為畫面不清晰所以看了一部份就倒頭大睡了,這次先睡過了前半段,等到醒來剛好看完片子的後半段,劇情講的是薩爾瓦多內戰的故事,純真11歲【Innocent Voices】
無知的聲音-北京看電影-新浪部落、黃英雄的部落格:純真11歲(Innocent Voices)劇照


17:30,下午接近五點就到台北了,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先到靠近衣蝶的那間住處,那兒正在進行排水管的工程,因此這次改住在當代博物館的斜對面,和今年5月那次同一個住處。聽Magos說台北逐漸進行排水管的工程,將家庭廢水引到處理場,之後才流入淡水河,這樣一樣,河水的改善是有希望的,等十幾年後吧,急不得!

20:00,站在會場布置好展覽場地後,逛了一下其它參加比賽隊伍的攤位,感受大家專注的神情,明天好戲上場。

21:00,由於會場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佈展結束後順道去逛士林夜市,兩年沒去了,這次很仔細地去觀察夜市的生態。觀光夜市室內的那處,人潮不多,裡頭多是賣吃的小攤,同質性頗高,逛了一圈可選擇的種類真的很少,只能選擇人氣高或是氣氛佳的攤位坐下。由於競爭,甚至有攤販老闆主動出擊,我吃蚵仔煎時,來問說要不要點果汁,另一位小吃店的老闆則向入口處大聲招呼,讓經過的人以為正在叫他,不由得的被吸引過來,在用餐那段時間的觀察,並無吸引客人上門。其實這兒真的人潮不多,且目前觀光夜市的狀況不知令外國人覺得如何。

離開室內的觀光夜市,外頭靠近馬路的廣場有許多人坐在那休息,想必都是逛過了夜市,感到身心俱疲了吧!往士林那頭走去,開始有屬於傳統印象的戶外夜市出現,其實就是延著小巷道擺滿的許多攤販。因為路本來就小了,再加上中間擺了攤販,形成了寸步受人牽制的局勢,這就是逛夜市哪!在人擠人的狀況下,如果人群壓迫感不禁升高到受不了的程度時,小巷兩旁都還有小步道通到外面,不過外面也是夜市。甚至還有一間建築(忘了名字),裡頭的擺設就如同夜市一般,甚至還有分區如「哈日區」等。夜市裡有很多適合女生來逛的攤販,賣些「流行」服飾‧看到女生身上各式各樣服裝的搭配,穿衣服如同於和服裝的顏色與剪裁玩遊戲,很多人不亦樂呼。

22:00,和兩位來台的友人聊過,一位來自新加坡的俊萬,就讀電機系,目前剛畢業來台灣找半導體性質的工作,據他說明,接下來新加坡的學生到了十八歲就有服兵役的責任了,而他剛好位於不用當兵的列車;另一位是這次的室友,尚未請教大名,就讀生物系,這次的旅程是在美國大學畢業後,回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途中。

7/24(二)
早上七點半起床,準備妥當要出門時也八點過後了,搭了捷運到達劍潭站2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到達青年活動中心,今天是參展的一天。

9:00,到達會場,發現參與競賽的組別攤位展示都很豐富,掛大型的布幕、電腦投影,甚至是展場情境式的布置。而我負責的展示攤位屬於企業展示的部份,另外有雲科大、青創協會、國合會、AURORA、金革唱片等。其實這次系上是寄來很多海報展板的,是五月底那次系上舉辦國際設計營的作品,但大多作品其實跟創業規劃展示是不同的,屬於產品構想的提案,並無法落實到「企業的成立與經營」。因此只挑出了三件作品,印象中是有獲得獎項的,且下意識地覺得這樣的展示內容可讓我能與參觀者有較多的話可聊,且不會被參觀者挑出難以回答的疑難,畢竟對於有些組別的產品設計說明是不太熟悉的。由於只有我一個人出席本次場合,負責了一個最空的攤位,除了空間,站崗的也只有我一個人。

剛開始的時候,仍覺得要待在自己的攤位,這樣有人來參觀時就能立即解說,可是事實不然。上午的時候是評審時間,其它組別多待在自己的攤位上準備應付評審者的問題挑戰,而其它出來逛的組員只是在各攤位前拍照,攝錄這段創業說明的緊張氣氛,並沒有幾位其餘民眾前來,因此我孤單。剛開始先和雲科大的攤位打聲招呼,仔細觀看展示的得獎作品與海報說明,說實話,模型的精緻度頗有專業水準,得獎的實力更是不容虛言的。藉這次的展覽機會,總算讓我接觸到了「國合會」這個機構,直到今年六月經由友人告知才認識這個機構的,詢問的過程更加了解該組織的目標與活動內容。

有幸的是,內田邦博(名古屋設計中心主任)也有來參與會議,會議前還禮貌性地來攤位觀看,我馬上回應我是認識主任您的,因為我有聽過你在系上的演講,也難怪聽人說你常來台北,原來是參與了各樣的會議。另外,等待參觀者的同時,竟盼到評審的蒞臨參觀,雖然牆上只貼了五張海報,但聊到的其實不只有這一些,利用此機會,順便告知評審原本要參加比賽卻因組隊過程不順利而放棄的結果,並討論到J-lag發展成經營模式的內容,的確獲益良多。另外,也聊到了參賽組別的構想,並表示了彼此之間的一些看法,因此,接下來去參觀各攤位的過程,我視自己為比賽評審或是創投業者,仔細找出各組能獲利的方式與計劃的缺失,提供有利的想法給曾接觸的組別,創業其實是想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而獲利只是理所當然的報酬,這是做為一個具有企業精神的目標。

思考科技背後的商業模式

今天活動過程裡,一位工作人員CoCo直說我長得像日本人,以此開啟了彼此的話題,也多認識幾位活動工作人員。


數位時代8週年慶【創新風暴×數位新經濟】新浪潮講堂。

2007年7月24日 19:00-21:00
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18:30-19:00 報到入場
19:00-19:10 開場致詞
詹偉雄 / 《數位時代雙週》總編輯

19:10-19:30 【專題演講-網路新商機】錢進網路新商機!全民媒體新崛起
洪小玲/ Yahoo!奇摩網路產品暨電子商務事業群副總經理
   Public→  Personal→  Social
"The" web       "My" web        "Our" web
 web1.0  ofoto Akamai   Mp3.com 大英百科
 web2.0  Flickr BitTorrent Napster
Wiki
,

19:30-19:50 【專題演講-網路影音部落格】在寬頻時代表達你自己
蕭景燈/天空傳媒技術長
, , ,
Web2.0→終極警探4.0(Die Hard 4.0)
‧用舊的工具做的事情
新的工具是...
  自主性(RSS, Mash-up)
Yam(My Media)

19:50-20:10 【專題演講-網路趨勢】網路的六個明天
劉威麟/Mr.6網路暨創投觀察者
Mr. 6 - 趨勢.創業.網路.生活
Nascent Stage
‧"蘋果2.0"的創業家故事→「農場2.0」
digg, twitter(你們都是如何用twitter發牢騷的?類似軟體-Jaiku komoo), babyhome, thefacebook.com
最近正流行的網路社群工具twitter,因為可以讓人把正在聽的音樂、正在看的網頁、正在想的東西全部一起讓朋友知道,這種雞犬相聞的「共時感」,被傳神地形容成像是讓人回到了農業社會的三合院時代。
網站是個任務

20:10-21:00 【觀點對談】網路新浪潮對談
詹偉雄/《數位時代雙週》總編輯
洪小玲/ Yahoo!奇摩網路產品暨電子商務事業群副總經理
蕭景燈/天空傳媒技術長
劉威麟/Mr.6網路暨創投觀察者
104(web1.0的應用)
破壞式創新(熊彼德)
科技的不連續
公司扶植內部創業精神(Google允許員工10%時間進行自己喜歡的研究)
‧Google Adsense(Google, 廣告商, 使用者)→三方皆為贏家

http://www.bnext.com.tw/edm/BN8years/index.html
[報導]電子商務再進化?分紅網上線記者會實錄! - 網路衝浪 - 阿祥的網路筆記本

19:00,到達會議中心將近晚上七點,由於上一次的經驗,這次快速地在櫃台留下名片,直接拿取資料進入會場尋找空位,省下停留在報到處填寫資料的時間,這真是體貼聽者的方式。由於離開劍潭的時間有點晚,因此整過行程變得更加匆忙,從上捷運到出了公館捷運站,彷彿我也變成了印象中那群忙碌的台北人。然而在會場找到位置坐下後,卻又感到微微幸福的感覺,暫時脫離了趕市集的模式,待在這裡吹著冷氣,等著與談人前來分享今晚的主題。


22:00,聽完演講後到台大對面的商店街用餐,跟上次一樣也無法在聽演講前先吃晚餐。在街道巷弄裡穿梭,開始熟悉這樣的氛圍和行為模式。

22:50,回到住處後,和俊萬聊了一陣子,他來台兩個多星期了,無法完成在台找到工作的期望,因此明天早上也要返回新加坡了。而室友棋盛今天去了淡水也到了信義區見見朋友,在美國就讀生物系的他,有段時間是在夏威夷唸書,後來才到西雅圖的。興趣偏向海洋生物的他,受家裡要求得回家鄉找工作,同樣明早也要離開,熟悉的人立即又要分離了,這就是旅行,本來就是為了要分離。不過這裡仍然有見到老朋友,貓咪Mi-Mi、Michael,和另一位原本在台中工作,因轉換公司而暫居在此的美國朋友。

稍晚,見到了另外三位韓國朋友。
Agenda
It will be held on 23th-28th, July in Taipei, Taiwan. It will be award presentation and forum; we will invite famous enterprisers and professors on forums of trend in different industries, representatives can interact with investors, enterprisers and delegate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We will also hold entrepreneur study tour to visit Taiwan entrepreneur representative enterprises.
GlobalTiC Talentrepreneur Award & Forum

7/23(Mon)
7/24(Tue)
7/25(Wed)
 
09:00-10:00

*Delegate Registration
*Booth Preparation

Booth Exhibition & Evaluation
Opening Speech-Talentrepreneur
3T:Talent, Temperament, Technique
09:00-10:00
10:00-11:00

Panel 1--Innovation
3in: Internship, Incubation, Investment

10:00-11:00
11:00-12:00
11:00-12:00
12:00-13:00
Lunch
Lunch
12:00-13:00
13:00-14:00
13:00-14:00
14:00-15:00
GlobalTiC Talentrepreneur Award Presentation

Panel 2-Collaboration
3C: Competition, Curriculum, Club

14:00-15:00
15:00-16:00
15:00-16:00
16:00-17:00
Subgroup Discussion--Connection
16:00-17:00
17:00-18:00
17:00-18:00
18:00-19:00
18:00-19:00
19:00-20:00
Dinner
Welcome Party (MoE)
Interaction Night (NYC)
19:00-20:00
20:00-21:00

*Booth Preparation
*GlobalTiC 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Meeting

20:00-21:00
21:00-22:00
21:00-22:00
 
7/26(Thur)
7/27(Fri)
7/28(Sat)
 
09:00-10:00
Subgroup Presentation & Final Announcement
Opportunity VisitingITRI
Taipei City Tour
09:00-10:00
10:00-11:00
10:00-11:00
11:00-12:00

*GlobalTiC Talentrepreneur Award Ceremony
*Press Conference & MOU Signup

11:00-12:00
12:00-13:00
12:00-13:00
13:00-14:00
Lunch
13:00-14:00
14:00-15:00
Opportunity Visiting —CHT
ICDF Visiting
14:00-15:00
15:00-16:00
15:00-16:00
16:00-17:00
16:00-17:00
17:00-18:00
17:00-18:00
18: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