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一)21:30, I arrived in Taipei.

這是第八屆的活動了,心想從前怎麼不會注意到這個活動呢,瀏覽了自己的部落格,赫然發現去年就已發現此活動了,2006 GYLS全球青年領袖高峰會系列論壇


7/17(二)
未來領袖菁英養成學苑大專院校夏季高峰論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號,市政府站)

數位時代8週年慶【創意科技×體驗新經濟】新浪潮講堂
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走到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你沒看錯,真的是用走路的,想說搭公車無法好好體會城市的生活,就決定步行到目的地,結果花了八十分 鐘,其中有十五分鐘花在尋找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因為詢問了在捷運站遞發傳單的工讀生,而走錯了方向,其中過程發現許多台大學生並不知道會議中心的位置,而 且台大的地圖上只標示台大學生第二活動中心。事先的資料查詢工作的確要做的完善一點!不過到達會場才發現會議19:00才開始,並不是宣傳單上所說的 18:30,因此,我並沒有遲到。

2007年7月17日 19:00-21:00
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台大學生第二活動中心  近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
18:30-19:00 報到入場
19:00-19:10 開場致詞
詹偉雄 / 《數位時代雙週》總編輯

19:10-19:30 【專題演講I:體驗經濟】行動音樂新浪潮
黃怡超/Sony Ericsson行銷處處長
全球行動音樂發展趨勢全球行動音樂服務市場發展分析
僅有對手一半戰力 以小搏大衝上手機二哥-葉順發(索尼愛立信台灣區總經理)
1979Walkman問世→2005Walkman手機問世W800i
Sony Ericsson(Any time, place, people and music)
"Track ID", "Play Now", "See your music on your walkman phone", "Shake control", "SenseME心情點播", "MOD(MTV on demand, 3.5G)"

19:30-19:50 【專題演講II:設計解剖】 mio樂遊領航新時代
賴俊邦/ Mio工業設計處專案經理
Mio Digi Walker(2002~)衛星導航產品製造商 - 宇達電通
Mio樂遊,領航新時代
"Mio Blog"
(1) User Scenario...How to wear on
(2) Brainstorming / Marketing Research / Sketch Workshop
(3) 2D Design/ Presentation / 3D Design(ProE) / Production
TMC(Traffic Message Channel), Mio路況即時通

19:50-20:10 【專題演講III:趨勢觀察】 預見未來新創意新體驗
李仁芳/政大科管所教授

硬科技            軟科技
社會心理學、民族誌、消費心理學、文化
<禪靜的社會學>
Lexus以日本的美學,打勝德國的美學

20:10-21:00 【觀點對談】科技新浪潮對談-風格科技fun
詹偉雄/《數位時代雙週》總編輯
李仁芳/政大科管所教授
黃怡超/Sony Ericsson行銷處處長
賴俊邦/ Mio工業設計處專案經理
iPod(Personal Audio)的商品組合→iPhone以消費者需求出發的軟體介面
Apple(軟體為強項)~~Dell
CEO不同的生活背景→企業發展的不同結果(思考模式的差異)
產品的M型分佈(高級&平民)
市場風險 / 技術風險, cost down→value up
台灣產業轉型

http://www.bnext.com.tw/edm/BN8years/index.html
http://www.bnext.com.tw/edm/BN8years/agenda.htm
02-27070657 #204 林小姐 或 #321 劉小姐

7/18(三)
鶯歌陶瓷品牌座談-經濟部張小姐
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步行至捷運市政府站約15分鐘;市政府站至台北車站約9分鐘;從台北捷運站衝到台北火車站約7分鐘,最好使用磁卡可快速在月台入口買好車票;台北車站到鶯歌車站約25分鐘(1725, 1744, 1756);鶯歌車站到鶯歌陶瓷博物館約10分鐘。

一連串的行程,設定好離開活動會場的最後時限,照著預定時程表切換不同交通工具,步行、捷運、火車、奔跑,只要錯過一個deadline,就無法趕上下一個活動開始時間,這是一趟辛苦的旅程,也是首次在台北走到小腿和腳底發痠的旅程,但我辦到了。所以出發前忙到零晨時刻,仔細確定行程時間的工夫達到最大功效了,對於這種冒險的旅程,我將更具信心。

由於沒有從鶯歌回台南的客運,最後還是決定搭區間車從鶯歌回到台北(2121, 2146, 2206, 2214),有較多的車班可供選擇(2210, 2250)。

鶯歌車站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1985「保護工業產權巴黎公約」(大陸) 地理標誌制度...農業產業化、規模化
20060401地域名稱+商品名稱(日本) 地域團體商標制度

將輔導著名產地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農產品)

商標種類分為下述四種:
商標 凸顯公司自有產品  
證明標章(證明它人)...產品或服務 保護地區業者 產地需有特色(人物、自然),農委會CAS。可建立優良品牌、獲得經濟效益、維護該地區生產者權益。
團體商標(供其會員使用)    
團體標章    
‧池上鄉公所(池上米)、池上農會(池上農)
‧台灣毛巾公會、雲林毛巾公會→爭申請團體商標
‧台灣木雕協會
古坑咖啡 竟然來自印度
「商標」與「證明標章」的差異

‧說明鶯歌陶瓷與地理環境之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的關連性
(苖粟公館、南投陶瓷;京都清水燒)
‧現有問題:公司設址在鶯歌(產品種類、生產技術匯集),卻在其它地區生產
產地標示or認證

2007/7/18鶯歌陶瓷品牌座談會議紀錄
上虞崧厦注册商标奖励政策_国内伞业市场_国内伞业市场_中国伞业网新闻中心

台灣國際品牌調查 前4名品牌價逾10億美元
2007-07-26 17:12/劉靜瑀

2007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結果出爐!華碩電腦首度榮登榜首,而趨勢科技、宏碁公司以及宏達電品牌價值都突破10億美元。經濟部次長謝發達表示,現在 台灣國際品牌形象不斷提升,致力發展台灣品牌,未來可以讓國際知道,不管是MadeInTaiwan或MadeByTaiwan,都是高價值產品。

為了強化台灣企業經營品牌能力,由經濟部指導、外貿協會執行的台灣精品獎,今年選出20大台灣國際品牌獎,前5名分別是華碩電腦、趨勢 科技、宏碁公司、宏達電和康師傅,其中前4名的國際品牌得主,他們的品牌價值都已超過美金10億元,和由美國「全球100大品牌調查」越來越相近,能否擠 進百大品牌榜,指日可待!經濟部次長謝發達:『根據品牌計畫,我們希望在2012年,至少有5個企業,他的品牌價值能夠每家都超過10億美元,但是我們現 在已經有4個超過10億美元的水準,我們要提早達到品牌計畫的目標。』發展台灣品牌,可以證明台灣企業不單單只能成為專業代工、整合產業供應鏈,更能讓世 界知道台灣可以生產高價值產品。謝發達:『台灣產業已經創造了有力於品牌價值提升的條件,現在台灣國際品牌形象不斷提升,現在一提到台灣製造,不管是 MadeInTaiwan或MadeByTaiwan,都讓世界知道這是高價值的產品。』為進一步突顯品牌價值調查內涵,去年度首度頒發「成長之星」及 「潛力之星」二獎項今年也繼續辦理。成長之星獎項由康師傅以連續三年品牌價值及強度複合成長率最高奪下;潛力之星則由著名衛浴品牌的成霖企業獲得。

台灣品牌價值屢創新高 前20大品牌價值年增率33%
2007-12-19 15:43/劉靜瑀

多數台灣品牌企業拓展海外市場時,都會面臨國際通路不易佈建等問題,經濟部和外貿協會近年積極鼓勵台灣企業發展國際品牌,像是已經辦理5年的台灣國際品牌 價值調查指出,今年前20大品牌總價值已達84.44億美元,成長率更高達33%。貿協表示,現在全世界1百大品牌價值昂貴,台灣品牌想奮起直追,未來還 有努力空間。

沒來過台灣的外國朋友,一定知道來自台灣的宏碁(ACER)和華碩(ASUS)電子產品,因為這些代表台灣的品牌商品,正受全世界矚目。自2006年7月開始,外貿協會配合品牌創投業務成立「品牌創投小組」,在1年半的時間中,已發掘不少具有投資潛力的企業。

為鼓勵更多台灣企業發展國際品牌,經濟部國貿局、外貿協會推動的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已經邁入第5年,前十大品牌每年平均成長約8億美元,其中也看到不少明星級品牌迅速竄起,可以看出台灣品牌企業的前景看俏。

外貿協會秘書長趙永全:『今年評定的國際品牌當中,我們有四家,從華碩、趨勢科技、宏碁、宏達電,這四家都超過10億美金,他的國際品牌價值,原來我們預計到2012年,現在整整提前五年,已經到達超過10億美元,而且他每年有33%的平均成長。』

趙永全鼓勵廠商應該先發展台灣本土品牌,再以成功模式打造國際品牌,更可以用合作取代對抗,推動共同品牌,攜手進軍國際市場。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