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台北藝術大學,可從關渡捷運站2號出口搭公車或校車,若要直接步行可從1號出口,一路上坡步行約18分鐘。經過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標誌,距離到達校門口還有一段上坡的路程,延途的牆上能看到北藝大的藝術裝飾,英文字樣的裝飾格外吸引路人的目光。


首次進入北藝大的印象,就是校門口旁的草坪上,有兩隻低頭吃草的牛,一旁還有幾隻幽雅走動的白鷺絲,校園有許多藝術雕塑,將廢棄的車輛變成藝術品展示,藉由藝術改變了物品的原有價值;進到會議廳的廁所,讓我想起夏天在游泳池畔的時光,好濃的消毒水味道;在會議廳後方的關渡美術館,有
水藍色鏡面的電梯地板,如果有穿裙子的女性在旁,咱們還是安份地將目光停在跳動的樓層顯示上。

磚紅色和白色牆面的建築,和藍天搭配形成舒服的畫面。


正因為學校在山坡上,因此視野的角度也變得更多樣,可以仰望和遠眺。


在山上的學校,不適合騎腳踏車,地面的坡度改變了樓層的定義,不管是一樓或是四樓,都有著直接通往戶外的出口。除了水平思考或是垂直思考,在這個有坡度的學校裡,更整合了水平與垂直的坡面思考,相信
鍛鍊了強健的體魄,也能激盪出創意的想法,只是這裡跑公文的工讀生一定很辛苦。


在研討會裡出現的人員,以女性居多,擔任發表者的學生,個個口才都很令人驚賞。

2007關渡國際自然裝置藝術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