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網路來遠距離傳訊是很容易的,
但這個方便卻使溝通變得更加不容易。
除了表情無法完全透過文字或符號來表達,
一心多用更常會出現「丟錯水球」的情況,
或是讓對方苦等你的回應。

如果是多方討論的時候,
人多口雜的現象在所難免。
加上系統提供代替文字的圖案,
花花綠綠五顏六色,
反而讓人看不懂文字內容。

但,
還是方便吧!

即時通訊軟體使用率 MSN小勝 Yahoo!
2007-11-02 16:20/張德厚

即時通訊軟體讓網友彼此間溝通更為方便,包括MSN、Yahoo!、Skype等都有各自擁護的使用者,一項調查就顯示,MSN 仍然是台灣最多人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使用人數超過500萬人,而Yahoo!奇摩即時通則以5%的些微差距緊追在後。
(張德厚報導)
即時通訊軟體你用哪一種呢?根據市場研究公司台灣易普索的調查顯示,在10歲以上的全國網友中,有42%的人過去一星期內是使用MSN,37%的人使用Yahoo!奇摩即時通,Skype則有8%的人使用。
整體而言MSN 仍然是台灣最多人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保守估計使用者超過500萬人,Yahoo!奇摩即時通則以5%的些微差距緊追在後,而Skype或Google Talk、ICQ等即時通軟體則佔不到10%的市場。

由使用者的年齡層來分析,有超過5成的MSN使用者年齡在20-29歲之間,Yahoo!奇摩即時通使用者的年齡層則較MSN 為低,63%的人集中在10-19歲之間。
台灣易普索市調公司總經理錢志遠表示:『台灣即時通軟體市場按照年齡分層相當清楚,使用者很不同,MSN Messenger的主要使用者是大專院校學生及上班族,Yahoo!即時通則是以中小學生為主。』

因為即時通訊軟體盛行,許多企業都開始利用即時通訊的廣告進行產品或活動行銷,市場研究公司建議,在使用即時通軟體為行銷通路時,應針對各個即時通訊軟體使用者的年齡特性,做出適當比例的媒體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