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02:10/陳碧芬/台北報導

未來台灣創業英雄,是什麼模樣?The World Wide Web(WWW)發明人柏納斯李(Tim Berners-Lee)昨日親自對台灣年輕學子勉言,要把握影響世界機會,把創新構想與世界連結起來,「沒有任何事可獨立於外,一如網際網路理念,事與 物都是相互串連的。」

這是「年度創業英雄」活動舉辦五年來,首次由國際級科技創新人物代言。由時代基金會、MIT史隆管理學院共同推出的「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劃」(YEF), 昨邀請柏納斯李在創業聯誼會Garage Party上,為二○○七YEF正式揭開序幕。時代基金會副執行長趙如媛表示,柏納斯李發明的3W讓全世界受惠,他是世人公認二○○六時代風雲人物YOU 的催生者。為讓YEF競技學員培育創新、創業精神及國際視野,試探性地與在MIT任教的柏納斯李連絡,意外地獲得對方答應,在很短的時間內,專程為YEF 錄製三分鐘影片,主動以國際快遞到台北。

柏納斯李在影片中鼓勵台灣年輕學員要積極發揮創新創業精神,把想像與創造緊密相連,為自己開拓通往未來的大道。昨天同時有多位YEF業師出席,包括永豐餘總經理何奕達、亞太固網副總經理陳益誠、聯發科顧問李政鋒等在內。

YEF已培訓千名學員,被視為大學生涯最須參加的活動,因為從數百名中挑選出來的十八名學員,將前往矽谷、史丹佛、哈佛大學等,並親訪美國新創公司。趙如媛表示曾參加過的學員已成各大企業網羅對象,亦有多位學員著手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