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00:00

【本報鳳山訊】鳳山縣城建城已逾兩世紀,鳳山市公所為迎接建城二百二十周,已著手規畫串連舊縣城各歷史景點的人行空間與通學步道,同時配合捷運動線,發展商業觀光。縣府計畫室主任李志榮說,鳳山市是高雄縣首都,希望整修後能吸引外縣市民眾到鳳山市遊玩。

鳳山地區公共人行空間改善計畫說明會,日前在鳳山市公所舉行,由高雄縣政府主辦,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做規畫,希望建構公共人行空間,提升鳳山市街道的風貌特色。

市長許智傑表示,為迎接鳳山建城二百二十周年,縣府與公所正努力規畫人行空間與通學步道的結合,配合捷運動線,發展商業觀光價值。目前進行中的計畫有鳳儀書院修復、曹公廟、龍山寺和興建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鳳山溪流域整體整治、示範性社區步道系統規畫等重要建設。

成大發展基金會建築師蘇崇明指出,為因應鳳山市的都市活動與風貌特色,整體規畫理念是「以人為本」;他研提曹公路與鳳明街可做為示範區,改善人行道,將鳳山市整體道路景觀系統設計成一主題性的風貌,並與生活空間結合,延伸至高雄市或與高雄縣境內各重要觀光景點形成串連。

鳳山市公所除推動舊縣城景點的重要道路行人公共空間改造外,並籌備從十一月起展開的鳳山縣城建城二百二十周年的行銷活動,包括曹公圳建成一百七十周年嘉年華會、鳳山古城地景藝術裝置活動、鳳山文化古蹟導覽、鳳山古城藝術創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