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18:06/黃麗鳳

台灣民謠「丟丟銅」歌曲裡提到的火車山洞「舊草嶺隧道」重見天日!觀光局與鐵路局聯合舉辦「丟丟銅行走之旅」活動,開啟這個塵封20多年的隧道,帶領千名遊客一起穿越時光隧道,體驗鐵道懷舊風情。
(黃麗鳳報導)
配合台鐵120週年慶,觀光局東北角管理處與鐵路局共同辦理「東北角舊草嶺隧道-丟丟銅行走之旅」活動,即日起到6月24日,每個星期六、日開放舊草嶺隧道供民眾行走,體驗穿越古今的鐵道懷舊之旅。

東 北角管理處秘書楊永盛指出,健行路線全長約2公里,隧道北口有解說人員解說隧道的歷史及整個宜蘭線鐵路的發展,而舊草嶺隧道就是台灣民謠中「丟丟銅」歌曲 裡提到的「火車山洞」,這個隧道在西元1921~1924年日治時期建造,是當時台灣最長的隧道,工程艱鉅浩大,在台北宜蘭交通開發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行走舊草嶺隧道,不但可以看到這個具有80多年歷史隧道的原貌,隧道中還播放火車的汽笛聲,讓人有穿越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感覺,逼真的音效猛一聽到,還真以為有火車要開過來的錯覺,很有懷舊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