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17:36/李書璇

宜蘭縣長呂國華今天北上到台北來推廣宜蘭農產品,也發表代表品質保證的"宜蘭農業品牌自然標章",呂國華說經過標章認證的農產品就像是有了身分證,可以讓消費者追溯到最開始的生產者,對消費者來說是最大的保障;歡迎大家撥打電話或是上網來訂購支持宜蘭農產品。
(李書璇報導)

代表宜蘭農產品品質保證的"宜蘭農業品牌自然標章"21號正式發表,宜蘭縣長呂國華特別北上到台北微風廣場來替宜蘭農業背書;呂國華強調宜蘭縣在北宜高通車,縮短台北宜蘭的距離後,不但成為大台北的後花園,也是全國民眾觀光休閒的最佳去處,而這次的"宜蘭勁自然樂活產品標章"是針對縣內農產品加強管理,凡是宜蘭縣出產的農產品都可以向宜蘭縣政府鄉關單位申請標章,但申請前必須通過農委會所委託的四個基金會包括"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MOA)","台灣省有機農業生產協會(TOPA)","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TOAF)","台灣寶島有機農業發展協會(FOA)"的驗證,取得認證後就可以申請標章。
呂國華說擁有標章的農產品就像是有了身分證,也可以追溯到一開始的生產者,對消費者來說是最大的保障。
主辦單位也準備了獲得自然標章的宜蘭特產香水蓮花茶在現場沖泡,清香的口感和健康養身的訴求,獲得現場來賓一致好評。


想要購買這些有宜蘭自然標章的農產品的民眾,呂國華歡迎大家撥打電話039372929,或是上網agrishop.ilfa.org.tw選購。

(7/16-7/18)第八屆大專院校夏季高峰論壇
7/18(三)鶯歌陶瓷品牌座談
宜縣府推「樂活產品」農產品標章
2007-07-23 07:36/朱克威

為建構宜蘭農產品質形象,確保消費者權益,宜蘭縣政府近日推出「宜蘭勁自然,樂活產品」標章,未來消費者只要看見產品上有粘貼「宜蘭勁自然,樂活產品」標章,就能立刻了解此產品由宜蘭生產,並可由標章上的編碼去追溯到生產者,徹底保護消費者權益。
宜蘭縣政府表示,不是所有農產品都能夠貼上「宜蘭勁自然,樂活產品」標章,農產品生產者申請標章前,必須先通過農委會委託四個基金會驗證,取得有機認證後,才可以 向縣政府申請「宜蘭勁自然,樂活產品」標章。
目前已經開始開放標章申請,宜蘭農會也陸續收到農民為了保護消費者權益的申請意願書,目前有茶、米等農產品已陸續通過驗證。
提供民眾最佳的消費參考。

宜蘭縣推「蘭陽嚴選」標章 
2007-09-29 16:06/張佳琪

宜蘭縣政府今天正式宣誓,啟用「蘭陽嚴選」的農特產品標章,消費者只要在賣場裡看到有農產品貼上這個標章,就代表是宜蘭縣政府掛保障,有生產履歷的安全農產品。
「蘭陽嚴選」標章由鯖魚、鴨、金棗和青蔥宜蘭四寶所構成,宜蘭縣政府呼籲,認明這個標章再購買,就能買到最道地、品質最可靠的宜蘭農產品。
(張佳琪報導)
東 部各縣市推動縣內的農業,一向不遺餘力,宜蘭縣政府繼先前發佈的「宜蘭勁自然樂活產品」安全標章之後,週六宣佈「蘭陽嚴選」標章正式啟用,這個標章是宜蘭 縣政府特別為縣內出產的農漁特產品所設計的一個認證機制,凡是宜蘭出產的產品,經過品質檢驗以及縣府的認證,就能黏貼上標章上市面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