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02:19/黃智銘、張瑞益/台北報導

宏碁今年第一季PC銷售超越聯想成為全球第三大PC品牌,根據市調單位的統計,去年第四季宏碁與戴爾的NB銷售差距縮小到約僅一個百分點,由於宏碁銷售持 續大幅成長,雖今年第一季NB的銷售資料尚未出爐,不過宏碁資訊產品事業部總經理翁建仁表示,宏碁今年NB成長將超過五成,最晚在第二季時,宏碁就可以超 越戴爾,成為僅次於惠普、全球第二大NB品牌。

單以IDC所公布的NB市佔率資料來看,宏碁與戴爾去年第一季市佔率相差了五‧七個百分點,數量上差距為一一四萬台,不過由於宏碁出貨大幅成長,到第四季時,市佔差距變成一四‧二%比一三‧二%,只剩下一個百分點,數量上差距約是二五萬台。

因此市場看好宏碁除了超越聯想成為全球第三大PC品牌外,在NB銷售上,一般認為今年底前宏碁也將超越戴爾成為第二大NB品牌。翁建仁說,目前最新的 IDC資料還沒出爐,不過其他市調單位的資料中,宏碁和戴爾相差也不過七萬台,以過去戴爾銷售軌跡來看,第二季銷售都會有季節性下滑,不過今年宏碁第二季 出貨卻是「至少」與第一季持平,因此彼消我長之下,第二季NB銷售應該就可以超越戴爾。也意味宏碁拓展NB版圖的速度將可望超越市場預期。

宏碁昨天針對今年下半以後的新產品設計舉行發表記者會,其中消費性的Aspire系列取名為「Gemstone」,全系列將搭載杜比五‧一聲道喇叭,王振堂表示,今後宏碁在消費性NB的銷售上將大幅成長,明年看好新產品銷售量可以達到一千萬台。

另外如以區域來分,今年宏碁在美國市場成長也相當值得期待,預計佔宏碁營收比重將由去年的一七%至一八%提高到二五%,雖然最近對手惠普針對宏碁提出侵權 訴訟,翁建仁表示,去年惠普就曾在歐洲針對宏碁予以攻擊,當時宏碁就體認到已經被大廠認定為具有威脅性的敵人,因此宏碁本身也在很多方面都作了準備,宏碁 不會輕易被擊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