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4 08:06/張德厚
部落格出現新玩法,有部落格平台結合衛星地圖的功能,導入空間的概念,讓網友可以把自己的「所在位置」於地圖上定位出來,還能輕鬆找到「生活圈」中的其它的部落格,讓網友們的真實的生活經驗,在網路地圖中完整呈現。

部落格平台「地圖日記」(http://map.answerbox.net)結合Google Map的服務,讓網友於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文章後,可以透過電子地圖、衛星影像顯示出自己的所在位置,或是文章描述的地點,網友還可以把自己的學校或工作地 等地點設定為「生活圈」,之後在部落格首頁上就可直接看到生活圈附近其它網友的部落格。
地圖日記創辦人郭書齊:『例如說把個人的生活設定在學校,那你進到個人首頁就會有一個生活圈大小事,它直接幫你找出哪些網友距離你幾公尺或幾公里,發生了什麼故事,然後直接匯集在你的部落格上面。』

郭書齊指出,這種導入空間概念的地「地圖式」部落格,因為能顯示出自己所在地附近的網友,所以可以拉近網友相互間的距離,讓彼此的互動更立體化,也能提高部落格間的造訪率。
郭書齊:『我們會希望說讓網友的互動,不像過去的部落格一樣只有平面的感覺,時間空間可以交雜在一起很立體的感覺,雖然不認識彼此,確可以看到對方在何處。』

郭書齊表示,除了以「地點」來搜尋附近的部落格外,未來商業模式還可將網友在地圖上定位日記附近的美食地點、旅遊景點與廣告商的結合,讓功能更為多元化。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程式設計人手札 » 0236期:到地圖日記分享你的感動
中時科技|地圖日記
Web2.0 Show » 「地圖日記」全新中文版和國際版正式上線囉!
《數位之牆》《地圖日記》搞怪地圖風  千名玩家上網佈置搞怪小窩賺酷幣
《數位之牆》「地圖日記」:Google Map + 部落格新玩法
「地圖日記」網站 at ericsk’s blog
與地圖日記網站合作~租房子也可以看地圖日記喔! - 搜房家天下(股)公司 - 房市家 大社區

社區網站發展猛 上網成癮令人憂
地圖日記:Google Map + 部落格

Stuckinbeta.com » Blog Archive » 地圖日記6/11正式開幕
含有 [地圖日記] 為標籤的熱門推薦文章 - funP 推推王
地圖日記 - Google 搜尋

中時電子報|科技新聞|好站推薦|「點.台灣」 名人帶你遊台灣
網友也能夠申請成為影音部落格平台的版主,將自己到各地旅遊的照片、影音與心情故事與大眾分享。影音部落格的功能,將成為社區間的互動平台,並透過影音部落格的影片分享,讓關心社區生活的人透過文字、圖片、影音,一起來紀錄台灣美好的在地生活。(生活地圖)
yam天空-新聞-「點˙台灣」不一樣的旅遊資訊書寫

TAGALA部落格點地圖搜尋文章
工業技術研究院也趕「部落格」風潮,去年底推出「TAGALA(大家來)你的時空記憶」部落格。
工業技術研究院也趕「部落格」風潮,去年底推出「TAGALA(大家來)你的時空記憶」部落格,結合Google的衛星街道地圖,網友只要點選地圖上地點,就可以搜尋到與此點相關的所有部落格文章。

一般人搜尋部落格文章,大都輸入關鍵字;工研院設計的「TAGALA」時空部落格,在視窗左半部衛星地圖點選地點,就可「以圖尋文」,推出不到十天,吸引近兩百名網友註冊。

工研院網路服務與系統技術部經理宋振華說,「TAGALA」部落格也提供地圖搜尋功能,網友只要在「地址」欄寫下建築物名稱或地址,視窗左半部會自動跳到所寫地點的衛星地圖上,並可任意將地圖拉近、拉遠,「只要在地球上,所有地點都找得到」。

工研院昨天指導桃園縣龍潭鄉武漢國小學童操作,宋振華說,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想做使用者行為調查,所以沒限制每個帳號使用容量,未來希望與學校、政府機關合作,透過「TAGALA」呈現今昔風貌。「TAGALA你的時空記憶」網址,http://www.tagala.t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