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03:01/記者蘇秀慧、陳盈羽/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昨(11)日端出「623經濟大餐」,推出「就業金三角」方案,將服務業中的金融、觀光、健康照護變為台灣經濟成長的新引擎,大量 創造就業機會,提升薪資水準。所謂「623」就是每年經濟成長6%,2011年前每人平均所得達2萬美元,2012年前失業率降到3%以下。

馬英九昨天出席花旗環球證券台灣投資論壇演講;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原本排定在今天進行第一次對外資法人演說,但昨日確定由謝長廷競選辦公室執行總幹事李應元代打。

解決民進黨時代台灣經濟成長遲緩等問題,馬英九提出他的「就業金三角」方案。第一環是金融,馬英九說,金融業的就業今年前八個月減少0.6%。

去年對外證券投資,有410億美元,今年光上半年就達到280億美元。他說,照這樣速度下去,台灣金融業的財富管理業務,實在做不下去了。他主張,放寬不合理的限制,例如海外基金投資大陸股市超過0.4%要下架的規定就應當檢討,改為「負面表列」。

馬英九認為應當學習新加坡和韓國,大幅改革金融制度和稅制,提升台灣財富管理行業的國際競爭力,朝向自由化、國際化,目標在四年內新創造3萬個就業機會,每年對國內生產毛額(GDP)貢獻達1兆3,000億元。

第二環則是觀光,馬英九說,將開放大陸遊客來台,化解兩岸觀光人數不對等的「貿易赤字」,由第一年每天3,000名額逐年增加,第四年達到一天1萬名大陸 客,屆時觀光收入一年可達2,000億元;而以每增加25位觀光客,就可增加一個就業機會來看,預估第一年即可新增4萬個工作機會,四年內還可創造10萬 個工作機會。此外,將成立「觀光業發展基金」,初期預算300億元,配合地方政府,改善公共設施。

至於第三環健康照護部分,馬英九說,全球旅遊醫療市場預估今年有260億美元,到2010年可達400億美元,台灣也應搶攻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