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智慧手機瀏覽網誌,雖然看到的畫面能與電腦相同,但基於螢幕尺寸的差異,5吋以下的手機與10吋以上的筆電螢幕,在視覺上就有很大的使用差異。因此,使用手機版網頁就是較佳的選擇,可因應螢幕尺寸,提供最好的使用體驗。

延伸閱讀: [手機] 用手機看痞客邦網頁更聰明囉!@ 痞客邦 PIXNET 站方部落格

正如官方宣稱手機版網頁能「帶給大家更順暢的手機瀏覽體驗」,再搭配手機版的App,讓使用者能更加容易地記錄生活中的大小事。但這一整串流程所帶來的好處,說穿了也就是加速使用者提供更多的內容,以及增加網站對使用者的黏度。當使用者想尋找記錄在網誌/相簿/留言版的內容或圖片等資料庫,目前的介面與網站架構是否有完善的功能?

在Web 1.0[網站服務提供者→使用者],使用者只是被動地接收網站提供的訊息;進入Web 2.0時代[使用者←→網站服務提供者←→使用者],使用者能參與網站內容的創造,於此階段所有的網路使用者將豐富網路世界的資料數量,但這些資料大多未經過編碼程序,只能粗略地使用分類的方式(關鍵字、圖片辨識等)來區分資料內容。

而Web3.0時代[使用者←→(資料編碼)←→網站服務提供者(人工智慧)←→(編碼解譯)←→使用者],使用者智慧將挹注在資料的編碼程序,加上具備人工智慧的網站架構,使雜亂的資料能迅速轉化成有用的資訊,且能因應不同的需求,將資料解譯成不同的資訊輸出給使用者。

進階閱讀:

痞客邦的文章搜尋功能
[聰明使用]智慧手機用google行動版上網
(學習趨勢) _ Web 2.0與我何干?
Web 1.0 與Web 2.0 的創業交叉路 - Wiki
Web 2.0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Web 3.0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