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智慧手機與觸控螢幕當道的今日,我仍醉於使用超過三年的 Nokia 6300 手機,彷彿她伸出的那一隻手,仍緊緊地握著我。儘管使用者對於功能型手機( Feature phone )的觀注已轉向智彗手機,但有個問題一直存放在我的心裡,那就是「你要iPhone註1做什麼?」。

註1:此處將 iPhone 做為智慧手機的代稱,並非有批評的意味。

難道是因為智慧手機帶給使用者更多想像空間,或是使用者能透過智慧手機輕易地獲得難以數計的應用軟體,藉由這些全新的可能性掀起了這波熱潮,還是只因為問題出在硬體與軟體脫了鉤?關於這一系列的討論,可查閱本站標題為[聰明使用]的相關文章。

相關閱讀:iELSA - iPad到底哪裡好?


當初由於 Nokia 6300 的廣告台詞與產品特性吸引了我的目光「機身外框使用不鏽鋼材質,造型簡潔、方正有型,黑、銀相間的雙色配置也很顯眼;保有金屬手機的質感和輕薄特性,重量只有 91 g,機身更達 13.1 mm 薄,攜帶方便性十足」,加上原來拿的也是Nokia的手機,透過 Nokia PC Suite 軟件(從這個網頁下載軟體,安裝時會自動搜尋最新版的軟體),能備份舊手機的簡訊與日曆記事並轉移到新的 Nokia 手機,基於這個因素讓我選擇繼續留在 Nokia 的陣營。

舊筆電是用紅外線傳輸與 Nokia 6108 連結,但 Nokia 6300 用的卻是藍芽傳輸,因此我只能透過 USB Cable 連接電腦與手機,幸好身邊還有一條 USB 連接線可發揮功用(正常需使用 Nokia 專屬的傳輸線),才得順利完成資料移轉的動作。

但後來那條 USB Cable 卻無法再接通電腦與手機了,加上我不想另外花錢去買專用的連接線,於是我的手機就與電腦斷了線,只能透過讀卡機來儲取micro SD卡片,直到新購了一台Win 7系統且具有藍芽傳輸的筆電,才又重新牽起了她的那隻手。 

   

新版的 Nokia PC Suite 7.1(上方左圖),與舊版的界面相比,軟體界面變得更加美觀,顏色的飽和度提高,並改用黑色做為底色增加了精緻度,重要的是用更直覺的方式來讀取手機的資料,如簡訊、聯絡人與行事曆。當手機與電腦連接時,可直接在電腦打簡訊、尋找或編輯聯絡人資訊、更新行事曆內容,而且在電腦上Outlook的資料更動會與手機同步更新(與Outlook同步,中文字容易出問題,變成----待觀察確認)。

當Nokia手機與Outlook的資料完成同步(手機與電腦),再透過Google Calendar Sync同步Outlook與Google日曆的資料(電腦與網路),反之亦然,也能直接使用Google日曆,搜尋與更改更加容易。在使用智慧手機上網編輯行事曆之前(手機與網路),仍免不了進行三方同步動作,但執行前請別忘了先做好備份(定期使用Nokia PC Suite完整備份手機資料),以免操作不當而刪除寶貴的資料。

雖然改變需要時間,但目前 Nokia 提供的這套軟件,可使硬體與軟體共同配合來提昇使用的品質,也才能符合" Connecting People "的品牌精神與" Connecting People and Product"的價值。

相關閱讀:

Google Calendar Sync ~ 輕鬆同步Google日曆與Outlook行事曆,只要一鍵就能完成 - 海芋小站
Office Outlook_行事曆匯出備份_完整過程_圖文並茂 - AYO 阿佑 電腦技術園地 - Yahoo!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6300 outlook google日曆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