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12:30

【記者周君琳/嘉義報導】

十一月十日當天在大雅路與雅竹路的路口,不斷飄出雞肉的香味,吸引不少人群於現場大排長龍,為的就是品嚐全世界最大碗的火雞肉飯。嘉義市政府為了活絡大雅 商圈與提升嘉義美食的商機,於大雅路段舉辦「蘭潭‧大雅樂活三部曲」的系列活動。以盛裝全世界最大碗的火雞肉飯熱鬧開場,現場吸引上千名民眾一起共享嘉義 市的特色名產。

此 次「蘭潭‧大雅樂活三部曲」以嘉義的火雞肉飯為宣傳主軸,除了品嚐全世界最大碗的火雞肉飯之外,活動內容還包括樂活雞烹調大賽、嘉義火雞飯創意大賞、星光 浪漫晚會、地方特色小吃。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美食活動,讓嘉義地區的鄉親更了解本地的美食,更重要的是能將嘉義的美食藉此機會一併對 外宣傳,讓全省各地的人都了解嘉義的美食。

從十月份開始,嘉義市政府陸續舉辦一連串的美食教學活動,一直到十日當天早上,更以挑戰最大碗 火雞肉飯來炒熱現場氣氛。先由嘉義餐飲業志工所準備好的300斤的白米飯,與由10隻20斤重的火雞所製成的雞肉,結合現場民眾的力量一起將其倒入碗中, 完成一碗香味四溢的世界最大碗火雞肉飯。活動現場不斷聚集想要一起品嚐最大碗雞肉飯的民眾,在大人與小孩的熱情參與之下,讓原本預計盛裝750碗的火雞肉 飯不斷增加至一千多碗,更有不少民眾欲罷不能地連續吃好幾碗。帶著一家大小來到現場的民眾黃麗月吃得津津有味地說,和家人在車上聽到廣播的消息就直接趕過 來共襄盛舉,「政府舉辦這樣的活動很棒,具有行銷的作用,可以把嘉義的火雞肉飯宣傳出去。」

下午以樂活雞烹調大賽與嘉義火雞飯創意大賞來 接力,樂活雞烹調大賽由大雅路段上的美食店家共同參與,以「健康、幸福、樂活」為三大製作美食的原則,各個店家發揮其美食製作技巧與巧思,改變民眾對雞肉 料理的既有印象,烹調出各具不同特色的雞肉餐點。而嘉義火雞肉飯創意大賞則邀請嘉義的餐飲科學校,以創作嘉義地區的特色為主題,共同展現美味與創意。參與 創意大賞的興華中學餐飲科學生蔡欣倚表示,這次創作的主題想呈現出嘉義熱情田園的感覺,在其創作作品中有阿里山小火車與火雞造型的餅乾等,蔡欣倚說:「想 由創作中展現出嘉義特有的美食與觀光景點。」主辦單位並於晚上安排星光浪漫晚會的活動,讓民眾不但可以在現場同樂,還可以一邊品嚐只要十元就買得到的嘉義 在地小吃。

從十月份開始陸續舉辦的主題美食活動,讓嘉義大雅地區像是經歷過一整個月的美食饗宴。看到民眾的熱情參與,李錫津表示,活動從 很久以前就開始籌備,一直到今天較大規模的活動內容,能看到那麼多民眾,相信大家對嘉義的美食有一定的期待。這樣一來,一定能讓更多人了解嘉義的美食內 涵,也期許能更進一步帶動嘉義地區的商機。

新聞來源:中正e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