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13:12/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二十七日電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保留林業文化資產,重現林業風華,今天上午於阿里山森林鐵路嘉義車庫園區舉辦「2007全國木雕藝術創作比賽」,活動期間開放民眾參觀,可以一睹木雕大師創作。

嘉義林管處表示,活動除邀請台灣木雕協會理事長楊永在等五位在木雕界享有盛名的大師外,並經審慎評選出二十位參賽者進行木雕藝術創作比賽,參賽者皆為木雕界中的菁英,他們將跳脫過去外界對木雕的刻板印象,加入美學、藝術、以及一份對木材的濃厚情感。

嘉義林管處處長葉賢良表示,這次木雕藝術創作比賽,材料是由林管處提供的漂流木、風倒木,希望藉此活動將製材利用價值較低的林木資源創作利用,以提升木材附加價值的新產業經濟,並推廣保存台灣木雕創作藝術,發揚當代台灣人文和藝術精神,喚起民眾對林木資源的注意和關心。另外希望透過木雕藝術大師之手,化腐朽為神奇,賦予其新生命,展現出台灣生生不息的生命力與希望。

這次創作比賽預定有四十五件作品,包括五件木雕大師的創作及參賽者每人兩件作品。此次比賽是以兩件作品平均得分評比,第一、二、三名獎金分別為二十、十六、十二萬元。

嘉義林管處指出,即日起至十二月二十一日期間,活動現場除辦理雕刻比賽外,並以漂流木等廢材做園藝造景及創意組合,十二月二十三日閉幕當日及每週六、日還有免費DIY活動,藉由宣導木材再生資源的利用。

此次活動預定於十二月二十三日進行頒獎典禮,當日並有阿里山森林鐵路九十六週年慶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