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17:44/陳林幸虹

勞委會從2003年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也就是政府和民間團體為夥伴關係,推展社區產業,提供就業機會,而為進一步激發還未正式進入職場青年學子的 創造力,勞委會提供創意競賽,招募全台灣的學生為這些非營利組織撰寫行銷計畫,以比賽為誘因,更激發出無限的潛能和光芒。

這群出身國立交通大學的在校生,為讓竹科電子新貴,在沈悶的工作之餘,也能享有綠意的辦公環境,組成「GreenDay」團隊,為在地 的新竹東科社區發展協會撰寫行銷計畫,結合最夯的「環保」和「公益」,創新的兩周一次辦公室盆栽遞送服務,讓桌前的盆栽永遠搭配個人心情做變化,增添無數 的創意。『我們還有花語小卡,可以傳情,譬如說你喜歡某個人,就在卡片上說我喜歡你,辦公室傳情,例如下屬工作很辛苦,就可以說上班辛苦了,下屬就會覺 得,哇,這上市公司老闆真棒。』

離開學校和家庭的保護傘,這些實地走入基層組織的學生,因為勞委會舉辦「多元就業開發行銷計劃創意競賽」,在未正式踏入職場前,提早體 認社會的競爭力。『因為我們的產品如果講不好的話,真的很複雜,也不知道你們在幹嘛,也沒有興趣,還有像我們學生寫信給各各企業,他們回覆,譬如說寫20 封,只有一封回覆,我們就覺得要更努力。』

這些學生的創意,已經在全台灣開花結果,今年活動來自全台86所大學院校,700多位學生菁英參與,當他們親近那些為台灣社會努力的在地工作者,更共同激發出無限的創意和光芒。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諮詢輔導計畫
針對「95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96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其後續相關方案,辦理計畫執行單位(民間團體)之諮詢輔導工 作,協助民間團體學習計畫執 行所需之經營管理知能,以提升就業計畫的執行效能,使計畫執行達成財務獨立自主,進而達成促進地方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之目標;亦即藉由提昇民間團體的 計畫執行能力及培養失業者之再就業能力,增加後續僱用之可能性,以達成促進就業之政策目的。主要目標包括:

1. 結合各領域之諮詢輔導委員,建構諮詢輔導團隊,執行諮詢輔導工作,以提升就業計畫的執行效能,使民間團體達成財務獨立自主之目標,進而促進地方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
2. 提升社會型方案就業人力升級及再就業能力,增加後續僱用的可能性;協助經濟型方案執行之民間團體,建立永續發展的經營模式
3. 提供諮詢輔導、研發創新、培力學習、展售行銷等資訊交流平台,促進組織間的互動與連結,增進彼此間資源網絡的建立。
4. 藉由經驗交流與相互學習之機制,建立各類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可以參考學習的標竿計畫。

大學生幫多元團體行銷獲得雙贏
2008-06-04 10:31: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是勞委會職訓局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所大力推動的就業計劃,現在更結合學校學生創意,共同協助多元團體致力營造出地方特色產業,增加多元團體的多益,甚獲歡迎。

由勞委會職訓局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委辦,交大傳科系主辦的「未來社會企業青年領袖培訓營」,主辦單位林崇偉老師表示,學生學行銷最缺乏可以實習的舞 台,這次活動結合實地參訪,不但讓學生親身體驗多元團體的環境,更讓行銷知識可以形成計畫,協助多元團體產品推廣,同時獲得暑期打工機會,可謂一舉數得。

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學生藉由實地參訪桃竹苗區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畫單位,提出許多另類的行銷觀點與方法,讓多元團體得到具體的改善方法。新竹愛恆啟能 中心部份收入以販售二手商品為主,學生參訪後發現賣場因未整理略顯凌亂,以致商品無法提高價值的問題,提出「讓空間說故事」的賣場空間規劃。愛恆啟能中心 主任戴耀賽指出,學生的報告不但詳盡而且有3D立體示意圖,真不敢相信這份行銷計畫是出自傳播系大一學生之手。

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黃孟儒表示,這類創新思維行銷計畫報告顯示,現在的大專青年並不會將自己侷限在本身的科系知識中,反而利用網路獲取大量知識,並且多方觀察,互相討論,讓自己具有多元的發展性,藉以提升就業競爭力。

目前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正極力募集98年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計畫單位。多場說明會將陸續舉辦,6月10日將在苗栗縣婦幼福利中心,6月11日將在桃竹 苗區就服中心(桃園南華街92號),以及6月16日將在新竹縣總工會,均於上午9點開始,職訓中心表示歡迎桃竹苗地區民間團體踴躍參與,可直接洽桃竹苗區 就業服務中心。

多元好好玩http://cla.travel-web.com.tw/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vel-web.com.tw/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