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05:36/劉敏娟

花東縱谷廣達8000公頃的「花海廊道」正在逐漸的綻放中,然而一個人口稀少的「樹湖村」卻是最早綻放,也盛開的最美麗的一片幽谷,難能可貴的是居民們早在兩個月前,就靠著自己的力量和公所補助的種子,率先種下大波斯菊,並且成功打造出壯觀的「村莊大花海」。
(劉敏娟報導)

這真是一個值得介紹的「社區自覺」、「社區營造」的成功典範,不到400人的樹湖村,老弱人口多達九成,青壯人主動申請加入水保局六公所的「培根計 畫」,「樹湖愛鄉協進會」理事長羅士先還將自家土地捐出來,由六工所補助經費,成立了一處「樹湖村工作坊」,村人們就在這處如詩如畫的秘密基地上課、開 講,凝聚共識,早在兩個月前,就全村動起來,在休耕農地灑下大波斯菊,並且用花朵打造了長寬共30公尺的「樹湖」兩個大字,成為最特殊、極富藝術氣息的 「入口意象」,連花蓮縣長謝深山也主動選定這個村落的花海作為行銷的重點
樹湖愛鄉協進會理事長羅士先說明了村民的努力(T)不是只有上課的人去做,全村的人都參與樹湖兩個字的製作,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用呎量,一個字大概15米,兩個字是30米。

近日人煙稀少的村落開始湧入外地的遊客與車輛,村民們都覺得非常驕傲與興奮。
如果您有興趣想認識這個讓人感動的村落,請從台九線225.5公里轉進村莊中,還可以順道參加村中相當特別的玉石屋、竹管厝,以及迎娶了土地婆的土地公廟喔。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