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帶著許多傳言,儘管可能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年,我們仍要安排自己的年度計畫。談到年度計畫會再次驚覺,那已逝去的2011、2010...年,我們心中許下的個人承諾與目標,又實現了多少。很認同直銷業的作法,要求每個人明確地將自己的目標寫在紙張上,逐步推演到短程該實現的目標,並每天檢視自己的目標與實現的進度,如此才能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迴流裡,持續朝同一個方向前進。

 

現在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 的 Timeline 功能,來檢視自己於 Facebook 所有互動的軌跡,讓你更加容易回顧自己的過往。另外使用微網誌如 Twitter, Plurk, Murmur,也能快速記載自己內心的想法,重點在於經過思考且言之有物,如此才能以正面積極的方式,立即進入當時的思考情境,尋求突破而獲得成長。

 

回顧自己,不是缺乏勇氣邁向未來,而是更加認識自己內心的想法,選擇最佳的角度,直奔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