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11:29/劉靜瑀

看膩家中一成不變的滑鼠樣子了嗎?台灣的發明創作家在滑鼠結構上,塑造出水晶球移動滑鼠,水晶球內的主題可以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不管是可愛的卡通人物, 還是想塑造屬於自己的獨特滑鼠,全都適用。業者現在正和國外廠商洽談銷像權問題,希望把台灣獨創的水晶球移動滑鼠,推向國際市場。

滑鼠是電腦週邊配備中最重要的一項物品,不過,滑鼠外觀一直都沒有太大的突破,幾乎都被侷限在某一個固定形狀。現在台灣創作家研發出兼 具商業性和實用性的「水晶球移動滑鼠」,跳脫傳統滑鼠模式,讓冰冷的科技產品,也能轉變成桌上的藝術品。業者凌浩峰:『滑鼠操作不再是一個一成不變的外 觀,譬如說我可能是小叮噹的愛用者,我上面的主題,我的的滑鼠就是小叮噹的主題呈現,這個部分的話,這不再是功能上的使用,而是進階到另外一個層面,一個 情感面的喜好。』

這種立體造型外觀的水晶球滑鼠,提供多種肖像內容或材質讓客戶選擇,只需要購買一個滑鼠模組底座,水晶球內的主題都能透過客製化,滿足 顧客需求。凌浩峰:『它的架構是模組化,只是說它的主題物通通可以做客製化,所以這部分,它跳脫傳統我們對滑鼠的概念、樣子,變成說我們架構在模組的滑鼠 結構底下,上面的主體可以做任何客製。』

看準市場發展性,剛獲得國家創作獎的凌浩峰,決定把「水晶球移動滑鼠」有計畫地外銷到世界各國;這項視覺強烈的新品,也將和其他業者洽談肖像權問題,要把台灣的創意行銷到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