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平均國民所得已達12,381美元,在生活壓力緊張,步調奏快速的生活型態之下,無論是保健、抗老或營養補給,只要能切中現代人生活需求,健康食品產業的商機可說是潛力無窮

國內健康食品市場中,產品的研發來源可分為國外引進與國內自行研發,或者透過國外技術,在國內進行生產製造。其實從食品研究工業發展研究所的食品研發計畫中,大概已經有七成直接和保健食品相關,可見未來保健食品的市場發展是有其遠景,透過新興科技技術,在產品的功能性上也將達到多元化的發展。


一般來說,所謂的健康食品來源可分為:從植物原料中萃取、保健性的加工食品,或者是生技產品的開發,不論如何,健康食品的產品是不斷地再進步、推陳出新,它的變動性及研發性的機能遠比其他產品來得高,所以想從事健康食品創業者,除了在本身知識上的吸收,最好也要能親身體驗,才能真正教育及吸引目標消費群,建立完整正確的飲食習慣及選擇。

國內健康食品產品來源三大類
健康食品來源,除了從國外本身已成熟的技術所開發出的產品引進國內外,國內許多新興生技公司及食品研究所等皆紛紛投入心力,進行開發研發的工作,再不然,國內外以技術合作的模式,將國外一些新興的研究成果在台灣生產製造的模式也不在少數。國內健康食品產品來源三大類如下表:


分類 經營模式 通路管道 市場實例
國外產
品引進
國外總公司直接引進健康食品,並在台成立公司

國內代理商引進國外健康食品
傳銷體系會員制
藥妝店販售
直營店面販售
健康食品店販售
如新、賀寶芙等
國內研發 國內生技產業進行新產品研發

國內食品研究所、農產研究所革新開發
傳銷體系會員制
藥妝店販售
直營店面販售
量販零售店販售
五鼎生物科技
食品研究所
台鹽
國外技術

國內生產
由國外取得技術,在國內進行生產 傳銷體系會員制
藥妝店
直營通路
壽多邦健康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