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專題的期末發表
心情也隨之繞著圈圈轉
從期待到緊張.從緊繃到放鬆.
從雀躍到落莫.從沉思到出發.

這種感覺的起伏落差
相較於前幾天生病時
根本就是談不上邊的

感冒病狀突顯之前
太久沒去運動的我
(相較於系砂鍋時的運動頻率)
在運動跑道的追逐
似乎達到忘我境界
竟一口氣衝了四圈
不知是體力提升還是靠著一股蠻力

但是晚上我開始打噴嚏了
當天晚上竟然被肚子痛醒
會是跑步用到腹部的肌肉
還是拉單槓的因素

第二天睡醒頭異常的暈眩
我想我也許還沒真正醒吧
電話聯絡同學無法出席上午的討論
撐到中午過後還是到學校去了
讓組員兩個人忙著弄專刊
這對我有些過意不去
(雖然到了工作室,我還是一直臥在躺椅上)
同學一直叮嚀要去看醫生
不然以我的個性,也許還會一直窩在家呢

看完了病,37.7度的發燒
醫生診斷應是前幾個禮拜的流行性感冒

當天晚上吃完了藥就趕緊去休息了
(能在7.8點就大膽的去睡覺,真的還沒嘗過幾次)
也因為如此每隔三四小時我就自動醒來了
醒來的感覺竟是如此的難受
雖然頭暈等生理病痛都減輕了不少
但是那種心理的難受
卻是使我印象深刻

若要舉出例子.恐怕也只能道出幾分感受吧
(電視有個洗髮精廣告.女主角因為看到頭皮屑
 而意外把堆很久的建築模型全盤弄倒的挫折感)
(下棋時因為一不留神對方的棋局,使得計劃好的
 走法竟全然失效,而瞬間敗退的驚愕感)
(手機廣告中,愛戀901的男主角得知被女主角拋棄時
 坐臥在垃圾堆旁,搭配著雨水所形成的後悔錯敗感)
(那些把家產投注在賭博上,而頓時失去一切的萬念俱灰)

我想若不是自己堅持起身看時間
也不會弄得氣血大亂萬無頭緒
擾了白血球大軍和免役系統對抗病毒的戰役
搞得就像最近線上遊戲的一支廣告
張飛也能對岳飛,真是全無章法了

這種體驗我仍會把它當成是一種心智的磨鍊
就像8.9年前開始,內心就萌出的想法

今天帶著不佳的身體狀況和不安情緒
雖結束了期末發表但未達自己的門檻
組員仍是友善的說~
雖然仍有缺點不過進步很多了唷

憑著鼓勵的話語
在兩年多前從老師的嘴中說出
我才能逐步走出累積在心中多年的陰影
不管多久我仍持續一直往前走

善意的謊言和誠意的鼓勵
我仍分不清是否有語意上的平等
本質上都是以為了對方好的觀點出發
但是鼓勵對於謊言而言
就是多了那份無私之心

鼓勵的力量我是見識過的
希望在往後的我
能繼續傳承這種精神
在面對了許多當年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