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11:48/記者蕭瑋玲/編譯

日本最近掀起一股黑色旋風,日常生活用品什麼都要黑色的,衛生紙甚至牙膏也都流行黑色的。不過究竟是怎麼掀起這股風潮的?和景氣回溫有關。

黑色烤漆的客機,飛在晴空之中一定相當顯眼,不過它的內部什麼樣子?也是黑壓壓。放眼望去,座椅是黑色皮革座椅,就連紙杯與巧克力外包裝也全都是黑色的。 以黑色調為主體的這架客機不只帶給乘客絕佳尊貴享受,還在2006年得到設計大賞肯定,乘客說:「全都是黑色的,感覺很棒!」

最近一股黑色風潮席捲日本,不過究竟怎麼來的?一位日本精神科醫師提出他的看法:「景氣稍稍回溫,民眾自信心無形增加,因此他們不再需要利用亮色系物品來提振精神,反倒是藉由黑色來顯示自信心。

不只飛機,玻璃杯,撲克牌,棉花棒,衛生紙,就連牙膏也都要走黑色風,都成了最夯的選擇。用黑色牙膏刷牙,牙齒就像吃到烏賊一樣黑嘛嘛的。

除了生活上用的,就連吃到肚子裡的也全都要黑色,超商特設的黑色專區,黑色飯團,黑色咖哩麵包,烏漆麻黑賣得強強滾。黑色旋風的魅力,帶動這股消費產品的黑色風潮。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