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19:49:32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三日電
 
 
台北市產發局今天表示,在國人近年來追求養生的風潮下,中藥養生成為一門主流,台北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在會員的共識下,即將在今年組成「台北市中藥養生聯盟」,未來市民鄰居的中藥材店也將推標章,讓市民可以在品質保證下,安心加入中藥養生的活動。

產發局指出,即將成立的「台北市中藥養生聯盟」,將提供市民品質良好中藥材、養生諮詢、推廣養生膳食、養生推廣講座和代客煎藥與宅配等五大服務。

產發局指出,北市為全國傳統中藥材零售業匯集處,擁有歷史悠久的中藥文化,又以大稻埕地區獨占鼇頭,為全台灣最大的中藥批發地區,此外,北市加入公會的會員有七百多家,遍及十二個行政區,民眾採買中藥材具有地利之便。

產發局表示,為了保持北市中藥市場的傳統淵源及轉型的契機,產發局商業處將中藥產業選為今年度「台北市特色商業輔導及發展計畫」之一,希望將傳統中藥膳食、養生用途,透過活動傳達給市民。

台北中藥商業同業公會並預定九月底前推出識別標章,民眾可在社區的中藥店門口以標章辨識那些店家有加入品質認定的聯盟,做為採購選擇的參考指標。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