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12:06/彭群弼

台灣燈會今年移師嘉義舉辦,結果不如當初的預期,根據主辦單位的統計,參觀人潮350萬人次,但根據現場工作人員的觀察,大約300萬人次多一點,比當初設定的目標:超過六百萬人次,只有一半左右,不過日本觀光客來了不少,估計外籍人士達到一萬人次,比往年理想。
(彭群弼報導)

台 灣燈會今天移師嘉義,搭配高鐵,成功吸引了許多日本觀光客來台灣「搭高鐵,賞燈會」,不過,整體參觀人數方面,並不理想,根據主辦單位委託嘉義中正大學的 統計,大約350萬人次左右,但根據現場工作人員私下觀察,大約在三百萬人次左右,距離主辦單位當初宣稱:打破去年台南市創造的六百萬人次的目標,大約只 有一半左右。


對此,觀光局國民旅遊組組長曾國基表示:嘉義地區的人口數只有六十萬左右,燈會展期只有八天,只有台南燈會的一半,又碰上兩天下大雨,因此能夠超過三百萬人次,已經是相當難得的表現。
特別是嘉義地區附近的大專院校不少,學生捧場幫了大忙。


展 望明年,燈會又要搬家了!目前包括台南縣,屏東縣以及雲林縣都表態爭取,縣長也都親自率領一級主管到現場觀摩,據了解,屏東縣表現最積極,計畫燈會設在大 鵬灣國家風景區,並且編列預算,有意將燈會的展覽以「永久性」設置的方式辦理,做為總統故鄉的台南縣,多年爭取不到,台南縣長蘇煥智也是「志在必得」,計 畫將燈會移師台南科學園區,希望結合南科廠商,辦一場科技掛帥的燈會。
雲林目前還在找尋地點。


觀光局表示:有意爭取的縣市必須提供六到十公頃的土地,並且在4/15交出企畫書參與評比,預定五月份完成評選,敲定主辦縣市,報請行政院同意 後,開始籌備。
不過,燈會年年換地點,參觀人潮減少,似乎也到了該檢討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