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忙瞥過路旁乞討的人,
我在想我會是個沒有愛心的人嗎?
計劃要以所學來回饋這個社會,
而不是感動於觸目的照片來決定我的愛心佔有多少份量。 

忘了當初怎麼喜歡上交工樂隊,
只記得班上有位美濃的同學,
在我們到美濃的班遊時,
以真情介紹我們認識他的家園,
並且還去參觀了交工樂隊的錄音室,
雖然只看到緊鎖的大門。 

我想我是愛上了吉他、琵琶、以及嗩吶的聲響,
開始了這趟「交工樂隊」之旅,
但我更愛上了口琴、貝斯、和月琴的「生祥與瓦窯坑3」,
不過「黑手那卡西」的音樂更能讓我勇於吶喊。

將社會訴求化為音樂的形式,
讓我也開始懂得如何挺身而出。

後註(2007第十八屆金曲獎):
007金曲講 - 音樂不寂寞前進第十八屆金曲獎系列報導
I'm Vlog-林生祥拒領金曲拋出社會議題
網路主筆室-ho-拒領金曲獎,鼓掌!
中時電子報|論壇新聞|拒領金曲獎的省思
一期一會 - 音樂的力量:聲援林生祥拒領金曲獎 :: PIXNET BLOG ::
更多資訊:
200706林生祥拒領金曲獎 的文章 | 苦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