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有位里民把機車停在里辦公處前,參加多元就業的阿姨們談論著那位民眾住家前面不也能停車嗎?好像里長也跟他溝通過,人與人少不了溝通。

里長來了之後,和他討論實習工作的內容,因為他這兩天要去外地參加活動。有位民眾來問路,我也樂得拿出地圖幫忙尋找,但是並沒有他說的那條路,也許他記錯了吧,在地圖指引了另一條路,於是他重新出發找尋中...里辦公室索取資料的地方有不少文件,我提出討論是否要分為當期區與過期區的資料,讓民眾不會回到家才發現索取的文件是過期的,雖然印刷也還算精美。討論工作時文件的製作流程,電腦化的連結方式可更有效率,更重要的是先把電腦裡的文件備份吧,發現短時間要瞭解一個未曾接觸的社區需要帶著衝動的勁。資料整理到一半,員警也來查看錄影監視器, 檢視攝影機是否受颱風影響,附近居民在門口停下車進門反應,前頭巷子轉角處放的路障,讓車子轉彎時容易碰撞,殊不知那是為了防止
雨天易滑的地磚,終究還是做了妥協。中午在附近吃完中餐,背起我的相機,在里長辦公處附近拍照,許多建築優美的式樣及街道市容都吸引了我的目光。下午另外三位實習的夥伴也加入了行列,她們要到商家做訪查,今天彼此的互動並不太多。整天下來進出的居民不少,多是前來報名社區辦的活動,也有社區的志工們。和伶聊了不少,關於之前工作所遇到的壓力,以及社區營造的相關情形,今天我邁出了第一步。

社區充滿了許多人跟人之間的故事,而我正仔細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