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v.s. Picasa網路相簿(以時間或主題來定義相簿名稱)& 相片編輯軟體

若你寫網誌需要在文章中插入相片,或是喜歡上傳相簿與朋友分享,覺得同一家業者提供的相薄空間不足時,非常薦議使用Picasa網路相簿。Picasa除了擁有1GB的網路空間以外,再搭配「Picasa相片編輯軟體」,可有效管理眾多的相片,並能快速修飾相片以及上傳至網路相簿。

Panoramio地圖相簿(以標籤來管理相片) v.s. Google Map & Google Earth

當相片含有地理資訊(Geo-Tag)時,雖然可由「Picasa相片編輯軟體」直接傳送到Google Earth,但基於使用性的考量,這是比較不洽當的,原因在於使用者必需另安裝Google Earth的軟體,才會看到你上傳的圖片。若透過Panoramio地圖相簿的媒介,只要上傳的相片通過篩選,其他使用者除了在Google Earth能找到你提供的相片,甚至用網頁查詢Google Map時,一樣也能看到相片。


相關連結:
好用的Google Picasa相片管理軟體 | 熊瓶、網路、部落格
Elvis 樂在其中: 全球趴趴走 - Panoramio 定位你的相片
Mobile01 Panoramio 與Picasa相簿是類似的服務嗎?
將Picasa網路相簿的相片上 傳到Panaram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