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19:58/蔡孟真

政壇正在討論「去蔣」議題,不過桃園的大溪可是把兩蔣當成招牌,桃園縣政府在慈湖規劃兩蔣文化園區,不但將加強和大陸浙江溪口鎮,蔣介石總統老家進行交 流,也計畫2年內推出上百樣的兩蔣商品,希望能夠帶動觀光買氣,其中特別請來蔣家第四代蔣友柏的設計公司操刀,推出郵票錶和紀念鋼筆。

蔣介石的T恤,蔣氏父子的杯組、明信片,還有蔣介石題字禮義廉恥的紀念書包,這些兩蔣商品,其實是桃園縣政府的巧思,希望將慈湖打造成兩蔣文化園區。帽子 上大大的紅色蔣字,相當搶眼,還有這個本土味的大溪豆乾,也用兩蔣當招牌,走復古創意,甚至還請來蔣家第四代蔣友柏設計公司操刀設計了鋼筆和郵票表,郵票 錶,上頭的五星圖案,象徵蔣介石曾經擁有五星上將的殊榮。

不只主打兩蔣商品,大溪鎮還準備跨出去和大陸浙江奉化溪口鎮,蔣介石的故里結合,互惠互利。桃縣觀光行銷局局長陳國君:「大溪的豆乾業者,溪口鎮的千層派業者可以交流,可以幫更多的業者創造更多的收入。」

就在去蔣話題吵的火熱的當下,桃園縣政府反其道而行,主打「兩蔣牌」搶商機。

吸引陸客搶257億收益 大溪組團赴陸行銷兩蔣 
2007-03-08 12:06/陳雅君

相準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後湧現的商機,桃園縣大溪鎮公所與地方特產業者最近組了一支20人的團體,前往中國蔣氏故里,也就是浙江奉化縣溪口鎮考察,縣府 觀光行銷局預計,透過這類的交流模式,未來每年可以為旅遊業帶來至少257億的收益,搶得陸客來台尤其是來到桃園觀光的先機。
(陳雅君報導)執政黨最近積極提倡"去蔣","去中國化",不過,境內擁有兩座蔣氏陵寢,又有蔣介石過去經常停留的角板山賓館等觀光資源,桃園縣政府看準了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的商機,這會兒可不談意識形態,反而努力向陸客行銷兩蔣,充實地方財庫優先。
大 溪鎮公所參訪考察團,一行20人,準備了包括桃園觀光導覽書冊,兩蔣文化園區宣傳資料,還有大溪鎮遠近馳名的豆乾,企圖全面攻佔蠢蠢欲動的大陸觀光客,鎮 長蘇文生說,大溪與蔣公的出生地溪口鎮,有其歷史上的關聯性,從觀光資源來看,則因為有景色的相似性,反而有無限發展的空間(t)。
蘇文生說,大溪有豐富的文化資產,老街,古厝,加上兩蔣奉厝慈湖,頭寮聞名中國,目前每年到慈湖觀光的人潮大約有150萬人,他們預計重新規劃兩蔣文化園區,會吸引更多的陸客來台觀光,為桃園縣帶來更大的觀光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