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02:03/記者凌珮君/高雄市報導

由高雄三陽造船廠承造的「大河之戀皇后號」,昨天在高雄港光榮碼頭舉行擲瓶命名典禮,這是國內內河航行最大的觀光遊輪,未來將移泊台北淡水河關渡碼頭,訂五月啟航。

受邀擲瓶的前代理市長葉菊蘭表示,皇后號將在台北淡水河營運,代表高雄的努力航向台北,是高雄人的驕傲。

高雄三陽造船廠董事長麥清港說,「大河之戀皇后號」重五百噸,全長四十公尺,船寬十公尺,有一千兩百馬力的推進引擎,共三層甲板,全船可容納三百人,造價一億五千萬元。

大河觀光總經理葉立國說,「大河之戀皇后號」蒐集國內外各式船型,依淡水河水文環境量身訂做,總投資額三億元。該船與台北喜來登飯店合作,結合美食與河上觀光,提供遊客邊欣賞淡水河,邊享受午、晚餐或下午茶。

遊程從台北關渡碼頭登船,繞經淡水漁人碼頭堤外後,折返關渡碼頭,全程廿公里,遊船時間兩小時。票價訂在一千五百元至兩千元間,供應一餐及兩小時遊程。

【記者陳志豪/台北報導】重達五百公噸的「大河之戀皇后號」五月即將在淡水河啟航,現有三家營運業者都樂觀其成,希望這艘目前最大的豪華遊輪能帶動台北藍色公路商機。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大河之戀皇后號」已完成擲瓶命名,獲高雄港務局船舶噸位證書後,預計四月初由基隆港務局辦理適航會勘,隨即可加入營運行列。不過,大河之戀皇后號申請為「關渡單點進出遊河航線」,目前在其他碼頭並不能停靠。

目前北市藍色公路行駛淡水行航線有三家業者,基隆河有一家;噸位最大的是好樂好船運公司一百卅七公噸、可乘坐約一百廿人的「藍天一號」,往返大稻埕至淡水漁人碼頭,大河之戀皇后號加入營運後,成為藍色公路最大的一艘遊輪。

好樂好航運公司經理吳秋明表示,大河之戀皇后號加入對業者是好事一樁,由於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對現有的客源的影響並不大,反而是相輔相成,而且新業者加入能活絡藍色公路商機,對大家都好。經營型態以交通船為主的台北航運公司也表示樂見新業者加入,能吸引更多人潮。

大河事業公司指出,大河之戀皇后號每天將有固定航班,從關渡碼頭出發,航行至漁人碼頭經社子島折返,遊客可以在船上用餐或下午茶,欣賞淡水河沿線風景,也可以採包船方式,依喜好變更航線,但僅限淡水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