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16:06/李河錫

為帶動花卉與各項旅遊產業,彰化縣政府在春節期間盛大舉辦「花在彰化博覽會」,因與產業相結合、推動帶狀行銷加上免收門票,六天假期共湧進多達五十萬人潮,主辦單位將檢討改進部分缺失,希望讓下次活動辦得更出色。

(李河錫報導)
彰化縣政府為振興長期不景氣的經濟,延續往年傳承,盛大舉辦「花在彰化博覽會」,從永靖、田尾、北斗到溪洲,與當地花卉、園藝產業相結合、推動帶狀策略聯盟共同行銷,尤其是以免收任何門票、停車費作號召,再度獲得熱烈迴響,根據負責總策劃的縣府農業局長邱士平彙整統計,在短短六天春節假期當中,就湧進來自全台、高達五十萬以上的旅遊人潮,分別前往溪州花博公園、萬景藝苑以及田尾公路花園等三大主要展區,賞花、買花、品嘗傳統美食與購買農特產品。
光是大年初四就吸引十三萬人次,勇奪中部單點旅遊景點之冠。

邱士平局長強調,這次花博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湧進人潮超過預期,儘管規劃多個大型免費停車場以及接駁車,還是難以避免展區附近交通一度相當擁塞,將彙整遊客諸多建議,進行檢討改進後,希望下次博覽會能辦得更出色。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花在彰化博覽會」帶給遊客知性又好玩的驚艷之旅
2008-02-07 06:06/李河錫

請繼續收聽由李河錫製播的專題報導:「花在彰化博覽會」帶給遊客知性又好玩的驚艷之旅
南彰化地 區,有上千公頃的農地栽種花卉、園藝與苗木,是聞名國際的花都,彰化縣政府為持續拓展花卉休閒產業,從即日起到十一號為止的春節期間,分別在溪州花博公 園、萬景藝苑以及田尾公路花園熱鬧舉行「花在彰化博覽會」,縣長卓伯源表示,為了讓遊客飽纜花都之美,全縣共有五百多公頃農地,同步打造花海景觀,結合地 方產業以及觀光資源,完全免費開放給全國民眾前往參觀,邀請鄉親朋友,在新春期間規劃一趟有吃、有喝、好玩又賞心悅目的知性之旅,將可以感受最自然的花都 新體驗。

負責籌劃的縣府農業局長邱士則指出,為了呈現五彩繽紛的花卉、園藝與盆栽的多元新面貌,除了在溪州公園,裝扮大型主題展「鼠來寶」意象圖騰之外,還規劃有百萬名貴蘭花、茶花以及盆藝展﹔當地美食、織襪、製酒、玻璃與健康等產業也前來共襄盛舉,場面是熱鬧可期。

為增添「花在彰化博覽會」的文化氣息,彰化縣文化局則特別規劃十多項動靜態藝文活動,除首度邀請日本太鼓團來協助本土花卉產業行銷國際,還有傳統南北戲曲與街頭藝陣表演,精采熱鬧可期。

而年節後,二月十四號西洋情人節緊接到來,縣府文化局還特別在十號、提前舉辦「情人節晚會」,除了以9999朵玫瑰花裝扮亮麗舞台,還邀請眾多偶像歌手獻唱,林田富局長邀請天下有情人,白天可欣賞繽紛花海,又可提前共度浪漫又熱情情人晚會。
為迎接新春期間龐大遊客的到來,去年度榮獲十大經典農村的彰化田尾公路花園,則配合打造上百公頃的花田美景,並營造自行車花道,當地發展協會總幹事游志勇 表示,公路花園內處處是經典花卉園藝展場﹔外圍郊區則是處處是花田,進入園區後依照指示標誌,自備或租用自行車,就可輕鬆暢遊經典農村美景。

花卉業者許再生則強調,公路花園內原本就有兩百多家花卉園藝商家,擁有多元發展的庭園咖啡、花草簡餐以及生態園區﹔為了迎新春,還特別引進蝴蝶蘭、鳳梨花、黃金桔以及好彩頭等上百種應有盡有的應景花卉盆栽,可說是美不勝收的花田樂園。

「花在彰化博覽會」,充滿著鳥語、花香與美景,將可以讓全台遊客重新體驗花鄉浪漫與活力兼具的情懷,並且是中部地區唯一免收門票的大型產業活動,在經濟不景氣的時節,將是春節期間外出旅遊值得規劃的首選行程。
(李河錫報導)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花博會十三億商機 彰縣期待高鐵設站
2008-02-14 18:06/李河錫

今年彰化縣花博會,締造十三億五千萬的商機,不少遊客與商家反應展期太短﹔縣政府在檢討後表示,將會妥善規劃下次的展期,並向交通部爭取鄰近的高鐵彰化站區,能盡速闢建與開發,擴大花都產業的經濟效益。

彰 化縣政府為振興各項產業,春節期間共規劃長達十天的「花在彰化博覽會」,活動期間在田尾、北斗與溪洲等三大展場,共吸引七十七萬的龐大參觀人潮,儘管都免 收門票與停車費,縣府估計已替地方帶來高達十三億五千萬的產業商機,活動結束後,不少遊客與商家都紛紛向縣政府反應展期太短,無法一賭百萬花卉、盆栽的美 景﹔縣長卓伯源在彙整各方意見後表示,明年度將會妥善規劃導覽、停車動線,擴大區域性花海廊道的可看性,並立即向交通部爭取鄰近花博會展場的高鐵彰化站特 定區,能盡速闢建站體建築物與區域性開發,希望化解大眾疏運問題,並大幅擴大花都產業經濟效益。

縣府建設局長黃哲崇則表示,每年盛大舉辦「花在彰化」博覽會,已打響彰化花都的盛名,正積極引進生物科技產業,前往鄰近工業區來投資,不僅提升農業休閒觀光的產值,更能朝向新興科技產業來發展。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