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11:06/張德厚

現代人對於門禁安全的要求日益提升,有業者用運「人臉辨識技術」,推出一款「人臉辨識門禁機」,可以取代傳統的鑰匙及刷卡系統,提升門禁管理的安全性。
(張德厚報導)
人臉辨識是近來熱門的生物辨識技術之一,業者開發出的人臉辨識「Face-Tek整合型門口機」,可安裝於建築物的出入口,只要先把住戶或員工的臉部建檔放入資料庫中,就可以取代鑰匙、卡片等,憑臉出入。
業者表示,相較於指紋等其它的生物特徵辨識,人臉辨識的安全性更高,入侵者難以造假通過系統的檢驗。
這個整合型門口機設有2部不同高度的CCD攝影機,適合不同身高的使用者。
LCD螢幕能夠快速顯示使用者的臉部影像,在1秒鐘以內就可以完成辨識程序。
倚辰科技董事長高輝榮:『這台門口機是一個整合型的,它用兩個攝影機上下不同的高度,即使遇到身高不同的人,也可以自動來做辨識;人高就會自動啟用上方的攝影機,個子小則就啟動下方的攝影機,都不用人去調整。

這台整合型門口機,因為具有液晶螢幕,平時也還可以當作小眾傳播平台,播放各類廣告資訊。
而除了可以精準辨識出入的人員外,如遇到意圖不明,想要入侵者,也能發揮警示防禦的效果。
高輝榮:『想闖過這個門,進不去但是面貌就會被紀錄下來,如果識別失敗、連闖三次過不了,就會啟動警報,靜悄悄的通知警衛或是警鈴大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