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18:36/張德厚

現代人有一堆的網路戶,以致於常常會記不得自己的帳號密碼,有資訊安全廠商在防毒軟體中,加入了密碼管理的功能,可以幫使用者記住所有的帳號密碼,並且自動登入指定的網站,有再多密碼也不怕忘。
(張德厚報導)

網 拍、e-mail、網路銀行,現代人有一堆網路帳戶,如果都要設定不同的帳號、密碼,時間一久很容易就會忘記或者搞混,如果都設定為同一組帳號密碼,一旦 被有心人竊取,將造成極高的安全風險,為加強密碼帳戶的安全管理,資安廠商在防毒產品中,加入了「身份安全保護」的功能,可以幫使用者把各類網站的帳號及 密碼儲存加密,就像存放在一個保險箱裡,當使用者有需要時,只要輸入一組總管理密碼,系統就可以自動登入所指定的各個網站。
賽門鐵克系統工程師王世煜:『當你設定了密碼之後,你又怕記不住,所以我們就把它存放在一個保險箱裡面,只要一個密碼就可以把它全部取出來,它就會針對你對特定網站所設的密碼,自動填寫進去。


王世煜指出,使用這項「身份安全保護」功能,就可以為各個帳戶設定不同的帳戶密碼,而不用擔心密碼記不起來,更不怕遇上假冒的「釣魚網站」,資料被竊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