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19:39/吳昱曄

拿下農產超市通路,全聯正式晉升超市龍頭,回顧全聯的發跡史,從原本的福利中心,轉型改打低價社區獲的促銷策略,短短8年內全省店面數成長了6倍。

TVBS記者吳昱曄:「全聯的前身其實就是福利中心,而現在不管是在大馬路旁,或是社區旁這種小巷子,都可以看的到全聯的蹤跡,就算一旁有兩大便利商店的夾擊,全聯還是屹立不搖。」民眾:「它就在住家附近,而且它低價的策略吧。」

民眾青睞,全因為由蔡慶祥、林敏雄兩兄弟一手改造軍公教福利中心,走的是社區路線,接下農產運銷通路更廣;低價拚市場,全聯更特意改用和傳統大賣場不同的 進貨計價方式,由原本的低價買進賺取差價,改成廠商寄賣後再利潤分帳,省去上架費,低價拚出好業績,全省店數從1998年的68家店,8年內快速成長到3 百家。

今年甚至突破350家大關,朝400家邁進,還一舉擠進全國5大超商龍頭,和頂好、農會超市、松青丸九、自由聯盟,並駕齊驅,總市佔率5.8%,即使市佔 率提升,全聯還是屢出新招,甚至還推出「貴婦超市」搶攻另類市場,同時採用螞蟻雄兵策略,深耕大型量販店無法打入的社區市場,異軍突起,不但打亂原本的市 場生態,動作頻頻更讓對手不敢掉以輕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