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10:18/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用手機開門、搭車、啟動家電……,這套NFC(近端通訊)手機門禁管理系統已應用在遠雄II代宅推案中;而為了打造全科技化的數位住宅,遠雄建設3日再與 精誠資訊等業者合作,將社區管理電子化,住戶若想預約公共設施、醫療服務或繳交管理費、水電費等,只要透過線上服務平台即可完成。 房地產業與高科技結合已成趨勢,住宅也e化。台灣首個由建商打造的數位服務平台「遠雄U-CITY」正式啟動,由精誠資訊設計頁面,整合各項線上功能與服務機制,並結合國泰世華銀行全天候的線上金流交易,以及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的社區宅配服務。

究竟這個平台怎麼使用?精誠資訊執行長暨總經理陳宏守表示,遠雄住戶只需登入社區內網路系統,全天24小時都可線上繳交管理費、參與社區折扣團購、查閱公告、投票決議社區事項、預約公設等,就連高速公路即時路況也能看。

此外,U-CITY數位平台也整合讀卡門禁簡訊系統,利用門禁卡、NFC手機開門,約3到5分鐘後,系統就會自動發簡訊給家人,讓所有住戶掌握家人的出入狀況;若收到掛號信,系統也會以簡訊通知領取。

至於如何繳費?國泰世華銀行總經理陳祖培指出,無論持哪家銀行的晶片金融卡,皆能透過平台繳交管理費、電話費及水電費等;統一速達總經理黃千里也說,住民可在線上預約宅配寄件、查詢配送進度、預購各地特產等,遠雄各社區管委會亦將提供大冰箱放置低溫宅急便物件。

遠雄表示,U-CITY數位平台將陸續在全台16個遠雄建設社區上線,預計約有8000戶住宅因而受惠,未來建案也都會提供此e化平台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