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10:50/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台灣版Google地圖11日宣布上線,新增許多在地化的資訊及功能;國內最大入口網站Yahoo!奇摩也選在同一天推出全新「生活+地圖」頻道 (http://tw.maps.yahoo.com),除與友邁科技(UrMap)合作加強地圖搜尋,提供路徑規劃、IP定位系統等功能,還結合生活+ 近百萬筆商家訊息,只要選定一個區域,就能在地圖上查到周邊商店、餐廳、大眾運輸及轉乘資訊等。 Google和Yahoo!奇摩推出的新版地圖,同樣都是強調台灣在地化,讓民眾除了查詢地圖,還有更多吃喝玩樂的訊息可利用。

Yahoo!奇摩搜尋暨社群服務事業部總監鄭雅仁指出,生活+地圖提供基本的高科技地圖定位、路線規劃,也結合商家的黃頁資訊及IP定位系統、地標功能等。

所謂「IP定位系統」,只要一進入地圖頁面,首頁就會自動偵測你的IP位置,直接跳出使用者所在地的地圖,讓搜尋更有效率;至於「路徑規劃」功能,會幫你規劃好開車、公車、捷運等交通路線,還會告知如何轉乘。

此外,由於GPS衛星導航裝置普及,Yahoo!奇摩生活+地圖頻道也提供搜尋定點的經緯度資訊,方便民眾將搜尋結果鍵入GPS手持裝置中。

跟Google地圖台灣版最大不同之處,除了IP定位系統,Yahoo!奇摩還以女性的角度設計新功能。

鄭雅仁以百貨公司週年慶為例,地圖除可搜尋到百貨公司的位置,還能找到附近有哪些餐廳、電影院、KTV、SPA等,要怎麼開車去、轉乘公車或捷運,統統都放在一頁地圖裡,把複雜地圖簡單化,更容易上手。

結合GPS 數位相機也能夠定位

【大紀元12月7日訊】

(據中廣新聞張德厚報導)GPS衛星定位的應用越來越廣泛,除了民眾熟知的車用導航外,GPS跟數位相機結合,就能夠記錄下拍照地點的經緯度資訊。今年資訊月展場中,有廠商就強打這項功能,希望搶攻消費市場。

數位相機已經成為許多多民眾不可或缺的配備,也是今年資 訊月的熱賣商品。除了一般防手震、自拍功能外,部分相機大廠更以超高畫素以及相片編輯等進階功能吸引消費者。另外也還有廠商強打數位相機GPS衛星定位的 功能,只要接上一個跟MP3差不多大小的衛星接收器,拍照時就可以將拍照地點的經緯度資訊,同步記錄下來,並能將寫入坐標值後的相片轉檔放到Google Map或Google Earth上,清楚呈現出拍照地點的位置。

SONY經銷商蕭晉祺:『它是一個GPS定位器,您可以跟相機結合,不管在哪個地方GPS可以定位經緯度還有和時間結合,因此當你在編輯的時候可以在圖像上很清楚知道,看到哪天哪個時間,在哪裡拍照。』

業者也建議想要買數位相機的消費者,如果相片不做大尺寸輸出,選購數位相機時可以不必追求高畫素,一般來說,選擇5百萬畫素的相機就足以使用,反而是選擇有廣角、可防手震的相機,會比較實用。

12/7/2006 11:05:25 AM

傳統黃頁躍上網路 搜尋商家資料更方便

2007-12-20 02:32/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傳統黃頁電話簿又厚又重,現在則是全面e化躍上網路,民眾搜尋商家資訊更方便了!中華國際黃頁19日宣布網路黃頁hiPage正式上線,將全台超過200萬筆的企業店家電話用戶資料,建置成網路搜尋、語音搜尋、行動搜尋、衛星定位等介面,成為新的查詢工具。

hiPage網站其實就像把傳統紙本的消費指南、工商採購電話號碼簿轉成e化資料庫,透過搜尋引擎的方式呈現,除能查詢商家基本資料,也可以用關鍵字搜尋店家,例如輸入「牙痛」,就會列出許多牙醫診所的資訊及地圖,還可設定地區或分類搜尋、地圖搜尋等,更快找到資訊。

除 了電腦,也能透過手機搜尋,隨時隨地查詢店家資料。中華電信推「emome行動導遊」Java軟體,利用A-GPS衛星定位技術提供行動導航,每月99元 吃到飽,但目前支援的手機僅有Toshiba 908A和BenQ M7,預計ASUS P750等多款手機將陸續加入。

而在hiPage之前,Google、Yahoo!奇摩等網站已紛紛推出類似功能,結合關鍵字搜尋及電子地圖。舉例來說,台灣版Google地圖有「商家登錄中心」服務,開放給企業及店家登錄地址、電話等資料,等於免費打廣告,也可讓消費者查詢最新的商家資訊。

Yahoo!奇摩生活+地圖也提供路線規劃、IP定位系統等功能,並結合生活+近百萬筆商家訊息,只要選定一個區域,就能在地圖上查到周邊商店、餐廳、大眾運輸及轉乘資訊等。

中華國際黃頁是中華電信民營化之後,第1家成立的子公司,被定位在新媒體開發與應用介面的整合服務,業務範疇包括電話簿、「看看」吃喝玩樂情報誌、網路黃頁hiPage、語音黃頁1288等,明年則以企業店家電話資料庫為主體,推出跨平台的整合服務。

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表示,中華黃頁已經完成「資料庫立體化」的初步建構,並與國內外的搜尋引擎、網路、資訊、國際黃頁經營者等採取策略結盟,包括日本NTT、微軟、中國廈門黃頁等。

其中與微軟的合作,中華黃頁指出,目前MSN上已嵌入hiPage選項,網友可直接點選使用,不必另開網頁。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