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14:06/張德厚

春節期間,只要是熱門旅遊景點一定人潮洶湧。
環保署選了全台六個各具特色的環保社區,這些地方沒有擁擠的人潮,有的是天然美景、豐富的人情、以及濃濃的鄉土味,走一趟,可以讓自己有一個不一樣的新春假期。
(張德厚報導)

環保署特選的環保社區景點,包括台北縣貢寮鄉的卯澳社區、新竹縣新豐鄉的埔和社區、苗栗縣通宵鎮的白西社區、南投縣中寮鄉的和興社區、嘉義市林森東路的圓林仔及嘉義縣中埔鄉的深坑社區。


環保署表示台北縣貢寮鄉的卯澳社依山傍海,社區利用廚餘做堆肥,在園區種植有花卉、蔬菜、藥草,儼然一座綠色森林,森林裡還有北台灣少見的銀葉樹。
新竹縣新豐鄉埔和社區,認養了 新竹坡頭漁港至紅毛港之間的海堤和紅樹林區,苗栗通宵白西社區,是一個保留傳統漁村的純樸小鎮,居民利用沙灘上的漂流木,打造獨特的「漂流木藝術森林」,並在長2.5公里的海堤上面種植草皮,形成「綠色海堤」。


曾經在921地震中幾乎全毀的南投縣中寮鄉和興社區,經過重新改造,廣植樹木,以有機生態為考量,已發展出合作農場模式的生態村,創造出一個山林間的綠色桃花源。
另外,嘉義市林森東路的圓林仔,社區裡有三百年的古墓、百年冷泉、眾多的百年果樹,是個有山、有水的社區。
嘉義縣中埔鄉的深坑社區,則保有自然資源豐富的鹿角埤自然公園,宛如梭羅筆下的「湖濱散記」場景。


春節期間,環保署建議民眾不妨到這些社區走春,讓自己有一個不一樣的新春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