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18:10/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十四日電
斥資新台幣一億七千六百萬元興建的阿里山石鼓盤觀光大橋,今天傍晚在豐山風景區石鼓盤溪畔舉行通車典禮,這座提籃式鋼拱橋,橋長一百四十公尺,中間不落墩,成為阿里山幽谷中的新地標。

通車典禮是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鐘福松、嘉義縣長陳明文等人主持,並啟動石鼓盤觀光大橋的夜間照明設備,官員、村民與遊客在橋畔喝咖啡、品嚐美食、聆賞音樂,度過浪漫的白色情人節。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地處嘉義縣西北端的豐山風景區,與雲林縣草嶺、南投縣竹山毗鄰,當地因山環水遶,多高山、瀑布、巨石,由於閩南移民稱巨石為「石鼓」,當地的「石鼓」多如棋盤,因此又名「石鼓盤風景區」。

石鼓盤是嘉義縣最早從事導覽型觀光的風景區,但因地處偏遠,交通不便,尤其每逢風災雨害侵襲,對外交通完全中斷,公路局直到2002年才完成草瑞觀光道路豐山支線,解決當地遇雨即「封山」(與村名「豐山」諧音)的窘境。

由於村落出入必需跨越乾坑溪,而乾坑溪原有的便橋,卻經常因土石流而遭沖毀,形成有路無橋的獨特現象,經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呂秀蓮先後深入勘災,指示交通部將改善當地交通列為優先興設工程,終於完成這項艱鉅的工程。

今天適逢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當千變萬化的彩色夜間燈光,照亮幽靜的山谷時,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居民們也準備原味十足的歌舞和風味餐,與官員、遊客共享這美麗景色和通車的喜悅,希望當地的自然奇景與渾厚的人文色彩,能吸引更多遊客前往尋幽探勝。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