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文化中心目前申請展覽登記需提早,因為參展的單位很多!
2007-04-24 00:00

【人間社記者陸文娟大林報導】南華大學應用藝術與設計學系九二級畢業展,經近一年籌備,明起至二十九日將在嘉義市文化中心展出。共四十位畢業生參與,展出二十九件作品,都是同學嘔心瀝血之作;其中,不乏已正式和廠商合作的成熟作品。

指導教授陳文生表示,這一次南華畢業生的作品多元,從小孩到老人、從地板到天花板、從戶外及室內用的機乎都有了。而更重要的是,在主題明確的實體作品中,亦 能夠看到同學創意的展現,整體而言可以說是一次最到位的表現。因此,展出主題訂為「Got it !」,表示作品已兼具了創意和實用性。

將坐椅用積木概念來設計,做不同的組合它就可以當坐是搖椅、拱橋、還有遊戲椅,色彩鮮麗,材質柔軟安全,相當適學齡前兒童或特教兒童的訓練道具。一位體重超 過一百公斤的同學,因為深深體會到一般座椅對胖子坐下和站起時膝蓋承壓大而相當辛苦與不便,特別設計了一張超大的「相撲椅」,它在外觀上就是一張圓圓胖胖 的沙發椅,最大的特點就是座墊和椅背可以自動的升起和下降,大大減輕了胖子彎腰和曲膝的辛苦。

另外,出外用餐時,可能感到服務生在旁邊點菜的壓力,應藝系同學們就設計了一張電子餐桌,所有菜單都在桌面的螢幕上,你只要點選後按確認,就直接傳送到廚房和結帳櫃台,當然還有其他的服務的選項,也許可以節省不小的人事成本哦。

還有一位男同學,貼心為的女生設計了一台兼具洗衣功能健身腳踏車。而一件兼具備除溼、MP3與體重機的浴室鏡,可是已和廠商合作的產品。每件作品莫不讓人驚喜和感動。

南華大學應用藝術與設計學系已成立七年,這一次是第四屆畢業生的作品展覽。由於,指導老師們不僅要求同學為展覽準備,更要為競賽而準備;因此,在下個月十七至二十日,也將至台北參加在世貿中心舉辦的新一代設計展中參賽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