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生產原味自有行銷策略的米粉工廠
2008-05-23 15:20:00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蔡聰挺】
在新竹市南勢重劃區附近的振輝米粉工廠,依據老闆表示,自他們的先祖由惠安來台至今已170年左右,至少也有6-7代,初期都是製作米粉,一直到台灣 光復之後才更改為製作炊粉,至少也有兩代的歷史,由於各家有各家的經營方式,也各有自己的行銷管道,所以也就有了不同的管理方式及生產方向。以振輝而言, 主要是廣設或建置經銷據點,目前除了東部之外,幾乎全台各地都有。

因此便以保持傳統,以生產原味為主,除了成片的米粉之外,也有小包裝的米粉,但並不是沖泡式的米粉。保持著每天的量必須當天作完為原則,也就是從原料 開始,到最後乾燥包裝,裝箱進倉庫,沒有所謂隔天事,今日事今日畢,在現代化的米粉生產業者而言,不只是座右銘,已是工作指令,每天徹底在執行。

每天的產能有100到160箱的數量。因此如不是熟練的作業員,還真會手忙腳亂。每箱可裝40包,而每包大概够2-3人食用。因為在包裝前都已曬乾, 所以保存過程中,不要放在太陽可以直接曬到或潮濕的地方。除了到工廠直接購買之外,也可以在各地的經銷點買到,另外也有宅配服務。

老闆介紹一種簡單快速又經濟方便的米粉吃法,叫著拌米粉。先煮一小鍋水,等煮開之後,加入適量的米粉,以筷子攪散,滾2-3分鐘,撈起濾乾,然後加入 佐料拌勻即可。至於佐料可以視自己喜歡,基本料為豬油(橄欖油、苦茶油、蔥香油等食用油)、醬油、蒜頭等,可以自由發揮如沙茶醬、辣椒醬、XO醬等,若想 吃點青菜也可以燙熟後加入,非常的隨意,可以照著試試看。

據可靠消息透露,2008年米粉節挑戰36000公分的長米粉會場可能就是在振輝米粉工廠。(攝影/蔡聰挺)

縱遊新竹風城http://3001.travel-web.com.tw/
大新竹旅遊網http://hsinchu.travel-web.com.tw/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