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07:23/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九日專電

位於紐約曼哈頓中城的紐約現代美術館最近新增了中文版語音導覽系統,已順利完成上架,提供觀展者免費使用。

這項中文導覽系統,是由台灣高飛文化藝術基金會出資贊助,並透過駐紐約台北文化經濟辦事處居中協助,由紐約現代美術館執行製作。

紐約現代美術館的語音導覽系統介紹該館永久收藏展示廳的六十多件重要藝術作品。透過策展人、藝術家和藝評家的對話,讓觀展者能了解對於高更、梵谷、雷捷、馬諦斯、基裡柯、傑克梅第等藝術家的作品的不同觀點。

目前這項語音導覽除了英文還有法文、德文、義大利文、日語、韓語、西班牙語及中文系統。以華語為母語的觀展者可以透過熟諳的語文對展覽更深一層的認識。中文語音導覽可由網址 www.moma.org/audio 下載,或至美術館參觀時免費借用。

除了中文語音導覽系統,美術館也新增了中文彩色摺頁,簡略介紹紐約現代美術館的淵源歷史、重要的館藏、樓層平面,及一般相關訊息。

這項中文語音導覽系統的建立,台灣高飛藝術基金會是重要推手。基金會負責人深感於紐約現代美術館缺少中文語音導覽系統,對於不諳英語的華人非常不便,因此透過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協助,與紐約現代美術館合作,出資製作中文導覽系統。

成立於一九二九年的紐約現代美術館在二零零四年十一月擴建完工後重新開幕。六十三萬平方英尺的展覽空間,堪稱全美最大的現代藝術殿堂之一。美術館的收藏包 括十五萬件畫作、雕塑、素描、版畫、建築模型、設計及攝影作品,以及兩萬兩千部影片及四百萬張劇照。美術館除了三十多萬本藝術專書及期刊,還有七萬多位藝 術家的資料。除了經常的展覽及特展,它也是紐約重要的文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