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0 22:32/彭馨儀

上海為了2010年的世博會,進行城市改造,其中擁有百年歷史的鋼鐵廠,全線停產,把舊廠區的土地全部提供世博會建設;這個鋼鐵廠不僅歷史悠久,而且他每個月的毛利高達4.3億台幣,堪稱是金雞母,上海市政府將會另覓場地,讓鋼鐵公司繼續生產。

最後一塊厚板軋製完成,有94年歷史的上海浦鋼鐵鐵廠,宣布全線停產,2010年將變身上海世博會展館展區,功成身退這一刻,老董很不捨。

寶鋼集團董事長徐樂江:「這個廠今年上半年,1個月1億的毛利,但是為了世博會啊,這是全國的大事,我們還是按照世博會,統一的時間點按時退出。」

浦鋼公司創建於1913年,前身是上海第一家民營鋼鐵廠,和興化鐵廠,歷經百年滄桑,見證上海鋼鐵工業的發展與繁榮,現在要讓給世博園區建設,停廠後,包括特鋼廠、轉爐廠等老廠區不會全部拆除,還將設計改造,融入世博會展館。

上海世博土地控股公司董事長白文華:「在這塊土地上,我們還會留下鋼鐵工業的記憶,保存許多廠館,為世博會利用。」

這座鋼鐵廠,去年底共煉鋼6千3百萬噸,比起其它公司,浦鋼舊廠房在世博區中,可是佔地面積最廣的,員工特地取出鋼爐火種,102天後,將傳送到比原廠大1.8倍的新廠區,讓近百年的鋼廠繼續傳承下去。

世博演藝中心 宛如飛碟降落浦東
2007-12-31 15:37/仇佩芬

上海又將有一個新地標,2010年上海世博會主要場館之一,世博演藝中心,31日正式開工,這座斥資10億人民幣的演藝中心呈扁圓形,造型宛如一架飛碟,還有金屬打造的全鏡面外牆,風格非常科幻。

2010年上海世博的主要場館之一,世博會演藝中心正式動工興建;狀似飛碟的科幻造型,金屬的全鏡面外牆,又一次挑戰大陸的建築設計工藝。

而這座佔地廣達8萬平方公尺的演藝中心,內部設計也相當高科技,利用垂直隔斷或是升降天花板,世博演藝中心的客容量可以有4千人到1萬8千人多種組合。世 博演藝中心總設計師汪孝安:「如果是全部1萬8千座,就主要中心是舞台,如隔牆下來以後,可以變成近端式的舞台,就是有鏡框式的或是半島式的舞台。」

不只舞台設計多樣化,鏡面外牆可以藉著投影或燈光效果,形成另一種聲光演出,更成為浦東文化園區的最新地標。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張止靜:「它的定位是文化聚集區,除了劇場之外,它還有音樂俱樂部、電影俱樂部、藝術沙龍。」

這座演藝中心斥資人民幣10億元,預計將在2009年年底完工啟用,屆時也將成為上海第一座24小時運作的文藝中心。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