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06:06/林憲源

迎接「鼠年」,高雄市「藝術市集」從大年初一到年十五都在文化中心西側藝術大道舉辦,有電音三太子極具地方特色的表演,也有行動藝術家鄭奇昌裝扮成兵馬俑雕像。
讓人嘆為觀止的還有藝術家周瑛綠的精緻藝術,他用黏土做成縮小版的蛋糕、燒賣、披薩,只有五元硬幣大小的藝術品卻是栩栩如生,讓人食指大動。
(林憲源報導)
高雄市「藝術市集」展現高雄在地藝術家的創意,曾經扮演邱比特、羅馬戰士、機器人、法老王等十多種造型的行動雕像藝術家鄭奇昌,這次要變身兵馬俑,如果在高雄看到兵馬俑上街頭跳國標舞,千萬別大驚小怪。

「藝術市集」裡還有琳瑯滿目的展示,第一屆全國焊接協會「金屬創作比賽」金牌獎得主邱贏洲用鐵片、螺絲創作的各樣幽默造型,作者說每一件都是非賣品,不過,「歡迎把玩,弄壞作者負責」。

至 於彩祿景旺精緻藝術店長周瑛祿所創作的精緻藝術則是碰不得的,周瑛祿的創作特色就是「小」,他所創作的黏土蛋糕、燒賣、披薩,每一個都只有五元硬幣大小, 但是在放大鏡下栩栩如生,尤其是他所製作的水果攤,以及魚販攤,不過二十公分長的攤位內,卻是擺上了數十種水果以及魚蝦貝類。

周瑛綠說他們的創作團隊走遍全國大小鄉鎮,積極研究探討,用手工創作方式,將這些生意攤販及店家等傳統產業,以縮小比例的方式呈現出來,每一件商品從設計到雕塑完成都歷經3到6個月的研究設計終至誕生,為台灣傳統文化開創出許多代表性的擬真藝術商品。

周瑛綠還製作了一系列的小型珠寶項鍊,一樣是小之又小的精緻造型,不過小項鍊上的寶石可是如假包換,作者笑稱這些可是非賣品,僅供觀賞。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