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15:31/劉靜瑀

想感受不一樣的農村風情,很多人會選擇前往休閒農場度假!為了讓更多國內外觀光客體驗台灣休閒農業,今年農委會特別在台北國際旅展設立專區,不只讓民眾體驗、親手DIY製作加工農產品,更有「台灣好伴手館」,參展民眾只要到展場走一回,就像遊遍台灣,將所有好吃好玩的資訊一起帶回家。

響應樂活風潮,讓今年的台北國際旅展很不一樣!農委會特別設立「台灣休閒農業館」,不只要用台灣伴手禮吸引國際觀光客,更有親身體驗區,讓民眾可以享受最真實的農村生活。農委會副主委胡富雄:『休閒農業目前產值已經達到65億新台幣,很高興這個產業受到全國注意。從國外來台灣參加休閒農業的外國人,基本上大部分是以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日本,目前也有很多中國大陸的旅客。』包括台東太麻里地區的洛神花茶或是苗栗大湖草莓相關食品,只要參加國際旅展,都可以在「台灣好伴手館」看到台灣的特色美食及名產。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感受到台灣的休閒農業,由台灣各地農、漁會聯合出資成立的旅行社,也整合各地資源,要讓民眾看到台灣的農漁村之美。綠遊網旅行社經理林介甫:『一般國民旅遊都玩大景點,比如說到花蓮天祥太魯閣、賞鯨,住大飯店,但如果要深入到農村的時候,對一般旅行社比較困難。但是因為我們有這層關係,我們要設計特殊行程,打電話給農會請求支援,他們會說我這裡有無毒農業、養殖業或農場你可以來看看,帶客人去的迴響都不錯。』今年參展的休閒農場也都將在展場上,推出多樣的DIY教學或試吃活動,不只要讓民眾有更多親自參與的互動經驗,也要讓您體會不同的台灣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