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20:36/何宏儒

近幾年兩岸互動沒有進展、經貿交流難以推動。
著眼「大中華經濟區」發展為理念的「中華經濟區域戰略發展協會」預定本週五舉行成立大會,未來將以論壇等方式,推動兩岸交流,並且提出政策建言。
(何宏儒報導)

內 定擔任「中華經濟區域戰略發展協會」第一屆會長的前工商建研會秘書長王調軍週三表示:兩岸政治議題最後往往無解,未來的走向除了「統一」或「反分裂」之 外,他還提出「兩岸合和」(也就是兩岸合作、促進和平)的概念,希望以演講、論壇、研討會等方式,持續與政府互動、為政策建言。


他指出:已經參加協會的會員大約上百人,理監事人選有一半來自中南部。
在週五成立之後,協會將在六、七月間與對岸全國工商聯先舉辦「兩岸企業領袖論壇」,緊接著還將召開著眼大陸福建省和南台灣經濟互動的「海西論壇」。
他認為:大陸(福建省)「海西經濟區」應該將南台灣納入、進行整體考量。


他強調:協會的成立事宜已經向台灣執政高層報備過,而對岸未來極有可能接掌海協會會長職位的中共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第一副主席胡德平也表達支持理念的立場。
他希望協會能夠對促進「大中華經濟區」的發展作出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