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00:00

【本報台北訊】中華經濟研究院最新預測,今年台灣出進口將分別成長百分之七點一四、百分之六點四三。而據竹科管理局統計,新竹科學工業區八月在積體電路與 光電兩大產業出口同步成長帶動下,整體出口值突破新台幣六百億元關卡,達六百二十點七八億元,較七月成長百分之七點八,也比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二十四點 三,創下歷史新高。

據竹科管理局資料,積體電路產業八月出口值兩百八十二點六八億元,較七月成長百分之二點一,光電產業八月出口值兩百六十一點零七億元,也較七月成長百分之十六點二;積體電路與光電產業出口占園區整體出口比重達百分之八十七點六,是區內前兩大產業。

竹 科累計今年前八月出口總值達四千一百零八點七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十一;區內六大產業中以光電產業表現最佳,較去年同期成長達百分之八十二點六五, 光電產業中又以平面顯示器業表現最佳,前八月出口值達比去年同期大增百分之九十八;而區內出口最大宗的積體電路產業,前八月出口反而較去年同期衰退約百分 之六點九九。

中經院預測,今年台灣出進口成長率將分別為百分之七點一四、百分之六點四三,經濟部國貿局表示,今年因選舉影響,政府政策仍以利多為主,但整體外貿環境不確定風險還是會提高,今年全年出進口貿易成長可能比去年略微降溫,但出超可望進一步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